>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公立学校迎来首个春节假期 金猴点亮时代广场

来源:综合 作者:国际在线
原标题:纽约公立学校迎来首个春节假期 金猴点亮时代广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苏毅):美国纽约110万公立学校学生当地时间8日迎来了首个农历春节假期。全市公立学校在当天放假一天。与此同时,各种金猴元素的文化活动轮番登陆时代广场,把浓浓的年味儿带到这个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地标广场。详细情况,

  当天一早,纽约天空飘起雪花,但仍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西部的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利用纽约历史上第一次农历春节假期,参加“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学生日活动,体味中国文化的魅力。

  来自纽约60多所学校的学生组成的舞蹈团,在贾维茨中心为前来参观的民众表演了中国舞蹈。除了舞蹈和歌唱演出,孩子们还可以走进会展大厅,参观中美两国艺术家带来的当代艺术品杰作。

  时代广场上金猴元素频频亮相,农历猴年年味儿十足。今年是央视春晚举办33年以来第二次亮相时代广场,让各国游客领略中国魅力。在19米高、12米宽的大屏幕上,央视春晚宣传片每小时播放五次,每天24小时循环播放。

  男:“我所惊讶的是那么多人的动作整齐划一,这也正是中国人的表演闻名世界的原因,尤其是08年奥运会上千人击鼓的时候。”

  女:“炫丽的色彩、热情的舞姿、满满的快乐。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表演,是一种视觉上的盛宴。”

  男:“我希望在别的国家能有更多中国元素的融入,来让外国人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今年春晚的宣传片虽然仅有三十秒,但是其中包括各种戏曲、杂技、武术表演。宣传片将持续播放到2月15日。

  此前,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带领戴着京剧“美猴王”脸谱面具的当地孩子们,在时代广场进行快闪表演。六小龄童在现场呈现了腾云驾雾、手持金箍棒的潇洒英姿,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为农历新年系列活动发来的贺信中表示,作为拥有300万外来人口、所说语言200余种的国际大都市,纽约非常自豪地成为亚洲之外华裔人口最多的城市,而公立学校在农历春节放假是纽约市促进文化包容性和多元性的新举措。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本次欢乐春节活动彰显了多元文化的魅力,展示了华裔社区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显示了中美双边关系的强劲活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ri.cn/201629/fd699994-bb4f-4032-7504-71615ddf6f03.html report 112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苏毅):美国纽约110万公立学校学生当地时间8日迎来了首个农历春节假期。全市公立学校在当天放假一天。与此同时,各种金猴元素的文化活动轮番登陆时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