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年初二内地居民赴港澳游提前升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年初二内地居民赴港澳游提前升温(图)
大批赴港澳游的内地居民挤满福田口岸出境大厅 黄俊生 摄
大批赴港澳游的内地居民挤满福田口岸出境大厅 黄俊生 摄

  中新网深圳2月9日电  (黄俊生)9日是农历丙申年正月初二,春节黄金周长假期第三天,阳光明媚,助推人们出游热情。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7日(除夕)至9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50万人次,其中,赴港澳游旅行团近8000个,达2.3万人次。

  据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连日来,深圳天气晴朗暖和、给人们出游带来较大便利,加上节假日“错峰出游”概念和“价格优势”的深化以及香港这个中西文化合璧的亚洲国际都会,在春节既沿袭着世代相传的中国传统习俗,同时也融入很多国际化因素,营造出别具一格的“香港年味”,令大批深圳户籍“一周一行”的旅客和非广东籍常住深圳赴港“自由行”签注的旅客成为出境的重要客源。

  另外,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内地居民普通家庭选择出国过年已成为一种时尚,往年一般要到初三才赴港澳或境外游的内地其他城市“自由行”旅客和旅行团今年刚过完除夕,很多内地居民就迫不及待的踏上行程;而大批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及外籍朋友纷纷入境返乡探亲、阖家团聚,旅游休闲和体验中国传统浓郁年味,从而形成多种类型旅客叠加出入境的客流高峰。

  大年初二(9日)上午8时30分,在举着各色各样旅行团小旗的导游领引下,旅客自皇岗口岸人行天桥一直挤满出境候检厅到通往车港城出境大厅的路上;10时许,福田口岸出境大厅A、B、C区同样现人山人海“爆棚”的壮观景象。两个口岸上午时段入境方向客流比较平稳,压力较大是出境方向,均提前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客流高峰,且持续至上午11时30分左右才趋缓。

  湖南籍旅客郭先生在深圳某外企公司工作,春节期间选择在深圳过年,当天特意带着一家老小5人前往泰国旅游度假。

  截至下午15时,9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已逾11万人次,其中,赴港澳游旅行团达4100余个,超过1.2万人次。主要来自山东、黑龙江、河北、贵州、重庆、四川、湖南、湖北、河南、安徽、广西、福建等地。

  由于9日是香港公众假期最后一天,执勤民警预计傍晚始出境方向将再迎大批回内地贺岁港人返程高峰,尤其是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深夜至凌晨时段呈现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2-09/7753116.shtml report 1388 大批赴港澳游的内地居民挤满福田口岸出境大厅黄俊生摄中新网深圳2月9日电(黄俊生)9日是农历丙申年正月初二,春节黄金周长假期第三天,阳光明媚,助推人们出游热情。据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