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新州初选特朗普桑德斯领先 希拉里将向华尔街开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新州初选特朗普桑德斯领先 希拉里将向华尔街开战(组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新罕布什尔州当地时间9日举行初选,这是全美真正意义上首次初选,也是2016年两党参选人争取提名的关键一战。由于独立选民比例高达40%,新罕布什尔的投票结果往往令人惊奇。当天晚上8点刚过,桑德斯和特朗普就宣布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获胜。

  据报道,希拉里当地时间9日晚上发表讲话,承认桑德斯获胜,感谢支持者并发誓要赢得民主党提名。她再次强调自己作为参选人的优势,承诺遏制偏见以及向华尔街开战。

  对于桑德斯为何能在新罕布什尔获胜问题,民调发现年青人、自由派和独立人士都是支持他的主要选民。

  民调显示,在民主党30岁以下人群中,83%都将选票投给桑德斯;自称非常自由派和独立派的选民分别有66%和72%支持桑德斯。

  桑德斯也得到寻求可信任者(91%)和人民喜欢的参选人(82%)的多数支持。

  特朗普在共和党获胜的主要原因是“实话实说”(63%)和希望外部人士当选总统(57%)。

  在将移民当做首要问题的选民当中,特朗普得到50%的支持。在支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选民当中,特朗普也得到42%的支持。在没有上过大学的选民当中,特朗普得到45%的支持,特朗普还得到37%的持枪人士投票。

  尽管特朗普已赢得9日的初选,但新罕布什尔共和党人仍然对于谁能当总统候选人提名人争议激烈:48%的人说如果特朗普赢得提名,他们会感到满意;但49%的人说他们不会感到满意。

  此前的报道称,在今年两党初选中,那些拥有比较完整的从政履历的职业政治家没有占到多少优势。相反,局外人类型的纽约房地产特朗普和得克萨斯参议员克鲁兹更受欢迎。从共和党主流看,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成为希望所在。

  每一位总统参选人或许都希望在最早投票的几个州联系每一位潜在的支持者,更现实的做法则是召开“市民会议”将人们集中到一起。这种议事方式起源于新英格兰地区,其中包括即将开展全美首次初选投票的新罕布什尔州。

  报道指出,选民可以自由参加这种会议。总统参选人首先发表简短讲话阐述主要政见,接下来接受提问,讨论大家关心的问题。总统参选人在新罕布什尔组织的市民会议往往数以十计,有的甚至超过百场。

  与相对保守的爱奥华州不同,新罕布什尔政治立场偏蓝,即使是共和党支持者也大多为比较温和的右派,他们目前最有可能将胜利送给特朗普,而不是赢得爱奥华州的德克萨斯参议员克鲁兹。

  据悉,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重要话题包括国安、反恐、移民和经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0/7753358.shtml report 1212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美媒报道,新罕布什尔州当地时间9日举行初选,这是全美真正意义上首次初选,也是2016年两党参选人争取提名的关键一战。由于独立选民比例高达40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