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绝活小吃进庙会飙人气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京津冀绝活小吃进庙会飙人气
昨日,一位大爷戴着猴冠俏皮地冲着镜头“挠腮”。
昨日,一位大爷戴着猴冠俏皮地冲着镜头“挠腮”。
昨日,龙潭庙会上展出众多中华传统技艺,在剪纸展区内挂满了技艺传承人制作的剪纸。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昨日,龙潭庙会上展出众多中华传统技艺,在剪纸展区内挂满了技艺传承人制作的剪纸。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丙申猴年已过三天,逛庙会的热闹气儿仍在继续。昨日,龙潭庙会共开门迎接了14.5万游客,比初一、初二人流量略有回落。

  丙申猴年已过三天,逛庙会的热闹气儿仍在继续。昨日,龙潭庙会共开门迎接了14.5万游客,比初一、初二人流量略有回落。

  龙潭庙会自1984年创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33年。今年,京津冀三地的特色小吃和手工技艺成为龙潭庙会的亮点。

  增5000平米冰上项目

  体育活动一直是庙会上的传统特色项目,尤其是冰雪嘉年华,人气相当高。

  据龙潭庙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庙会继续打造了“第六届龙潭冰雪文化节”活动,包括雪山冲浪、雪上飞碟、雪地坦克、雪橇乐园、雪地战车、雪地悠波球等十多种冰雪项目。

  “今年还新增5000平方米场地建设冰面,引进40辆冰上自行车,这样不仅有雪上项目,还有冰上项目,供游客游玩”。

  从龙潭公园北门进入,冰雪项目就在正前方,中午,场地里到处是玩雪滑冰的人,尤其是雪滑梯顶端,还排起长队。

  冰雪文化节门票为50元一人,儿童与成人同等价格。不过这只是入场门票,如果进去玩各种项目,还需继续付费,每个项目从几十到上百,价格不等。

  公园管理部门介绍,冰雪节从庙会前就已开始,庙会结束后仍会持续,票价则因平日、节假日而进行调整。

  京津冀元素成亮点

  据了解,今年龙潭庙会突出了传统文化特色,通过定向邀请等多种形式,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字号、连锁品牌的产品。

  单看吃的,就有便宜坊、力力豆花庄、都一处、功德林、天兴居、锦芳、御膳、月盛斋等中华老字号品牌,临近中午,逛庙会的人都饿了,家家前都排起了长队,这些老字号周围变成拥堵地带。“来两个烧麦,再来个炸灌肠”,“好嘞”。

  虽然吃东西的人多,但地面并没有大量食物残余等垃圾,除了密集摆放的垃圾桶外,人们也自觉地把吃完的食物残羹扔进垃圾桶。

  京津冀是今年龙潭庙会的亮点之一,不管走到哪,都会发现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特色元素。不仅能见到老北京的茶汤李、小肠陈、炸糕辛,还有承德的干果蜜饯、天津的麻花及炒货等来自津冀两地的特色美食。除了小吃,还有蔚县剪纸、永清秸秆扎刻等传统工艺品,也吸引大量游人。

  庙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邀请河北承德和天津等地参与庙会,均由区商务委统一对接,参与的项目以特色食品、传统工艺项目为主。

  公益摊位年年都设立

  老北京糖画的门口吸引了大量游人,“我要一个猴子!”不到1分钟,一个活灵活现的糖猴子就“画”好了。一个糖画多少钱?店家介绍,按大小不同,30-50元不等。一些游人听了价钱后摇了摇头走了,也有一些人表示,商家卖的是技艺,现场制作,这个钱不贵。

  “妈妈,这是残疾人做的,我们买一个吧!”远远地,就听到一个少年的声音,原来,这是庙会上的一处公益项目,专门售卖残疾人制作的工艺品。

  在这个摊位上,有160元的精致铁艺灯笼,也有物美价廉的20元星星灯笼。据摊位负责人介绍,这些商品都是东城区残疾人培训基地的残疾人制作,铁艺灯笼一个月才能做出一个。很多游人表示,为了公益,更应该买一个。

  据庙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潭庙会每年都会设立公益摊位,与妇联、残联等相关单位合作。

  每日售票限15.5万

  据了解,龙潭庙会在四个门区配备了12台安检机和16个安检门,园区监控探头共有54个。宠物不被允许带到园内。

  龙潭公园新闻发言人周海峰介绍,庙会期间对门票实行限购,每天零售票限制在15.5万张(其中包括半价门票1.5万张),通过设点预售和网络预售方式提前销售每日门票,降低门区售票处当日的售票压力,减少门区人流聚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只要售满15.5万张门票就停止售票,还要考虑园内游客数量有无饱和。

  记者从北门入园时看到,门口有志愿者提供园区地图进行引导。园区内还规划了应急救援通道、疏散区和缓冲区,眺望塔4个、寻人等候桩6个。不少游客通过寻人广播告知亲属在某个寻人等候桩等待集合。

  新京报记者 沙璐 王梦遥

  体验

  庙会外实行停车限制

  昨日,在腾讯网的龙潭庙会直播间,不少网友提到龙潭庙会前道路的限行情况。附近负责维持秩序的交警称,龙潭路和夕照寺街都实行停车限制,北京本地车辆在路边停车将被罚款200元、扣除3分,停留2小时以上将被拖车;外地车辆则不允许进入该路段。

  上述交警介绍,从往年情况来看,因龙潭路较窄、停车位少,每次遇到庙会就会造成道路拥挤不堪,因此今年实行了禁停举措。

  此外,龙潭东路的一位交警也表示,车辆不能自东向西进入龙潭路行驶,可在外围进行绕行。

  龙潭庙会在今年的庙会期间共规划了临时停车位1100余个,其中一个位于龙潭路东路口南侧,另一个位于龙潭路西路口南侧的公交车总站附近。昨日下午3时左右,龙潭东路南侧的停车场已停满车辆。

  庙会提示

  庙会时间:初一到初五(8:30至17:00)

  门票价格:10元

  提醒:每天游客入园高峰在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游客可错峰逛庙会;龙潭公园附近道路车辆限行、禁停,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新京报记者 陈瑶 王梦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11/content_622381.htm?div=-1 report 3326 昨日,一位大爷戴着猴冠俏皮地冲着镜头“挠腮”。昨日,龙潭庙会上展出众多中华传统技艺,在剪纸展区内挂满了技艺传承人制作的剪纸。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卢淑婵丙申猴年已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