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创始6国外长呼吁共同应对难民危机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欧盟创始国外长呼吁共同应对挑战

  新华社罗马2月9日电

  欧盟创始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外长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表示,欧盟目前处于“危急时刻”,所有成员国应抛开各自私利,共同应对难民危机和恐怖主义威胁等问题。

  六国外长当天在罗马召开会议,针对欧洲面临的问题协调立场。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表示,尽管目前有很多声音“唱衰”欧盟,但他们一致相信欧盟不仅在过去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也将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前景。

  真蒂洛尼说,现在欧洲正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这种困难让外界对欧盟产生了很多质疑。他希望欧盟国家能共同承担责任,应对目前难民危机这一欧盟面临的最大挑战。他说,只有共同的移民政策才是难民危机的根本解决之道。

  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中,六国外长一致表示,欧盟的机制是欧洲各国安全、稳定和繁荣的基础,是未来共同发展的资本,对欧盟各国至关重要。

  舆论认为,在英国声称要“退出欧盟”以及难民涌入危机的背景下,欧盟创始六国外长此次会议表达了对“双速欧洲”的支持,即支持部分欧盟成员国在一体化方面做得比其他国家更加深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2/11/content_172116.htm report 642 新华社罗马2月9日电欧盟创始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外长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表示,欧盟目前处于“危急时刻”,所有成员国应抛开各自私利,共同应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