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确诊1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广东存在输入风险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秀丽粤卫信粤康信
原标题:中国确诊1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广东存在输入风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卫信 粤康信) 2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我国确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名男患者34岁,为东莞某公司员工,发病前有在发病国家委内瑞拉旅行史,后途经香港、广东深圳抵达江西,6日在赣州被隔离治疗。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全省已加强疫情监测,专家研判,此次输入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在广东扩散的风险极低。

  广东省存在输入风险

  据了解,全国出现首例输入病例后,广东省卫计委立即组织专家进行最新研判。

  专家认为,广东省近期气温较低,尚未进入伊蚊活跃期,此次输入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极低。但广东省存在寨卡病毒输入风险,在登革热流行季节应高度关注。

  建议孕妇暂缓去疫区

  针对寨卡病毒病防控,广东省卫计委已部署相关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做好检测技术、防蚊灭蚊和临床救治的准备工作,加强疫情监测。

  广东省疾控专家介绍,寨卡病毒病一般症状较轻,采取对症支持治疗即可;如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孕期在3个月内的孕妇暂缓前往寨卡病毒病流行的地区。

  寨卡病毒病

  由寨卡病毒引起的蚊媒传染病,宿主与登革热病毒相似,为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主要通过受感染的伊蚊叮咬传播,以及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传播。目前美洲地区正在发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寨卡病毒病流行。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2-11/292224.html report 808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秀丽通讯员粤卫信粤康信)2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我国确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名男患者34岁,为东莞某公司员工,发病前有在发病国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