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提任内最后一次预算案:总额4.1万亿美元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奥巴马提任内最后一次预算案:总额4.1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9日向国会提交2017财年(始于2016年10月1日)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在奥巴马政府的最后一份联邦预算报告中,奥巴马强调了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成果共享、推进税制改革,以及加强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领导力的举措。

  根据这份报告,2017财年美国联邦政府支出总额约为破纪录的4.147万亿美元,财政收入预计约为3.644万亿美元;这份预算报告包括加大对各种研发项目、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改进针对工薪阶层的儿童保健等福利措施,推广大学教育、技能培训和免费社区教育,取消针对高收入家庭的税收优惠,封堵税收漏洞等。此外,为加强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领导力,奥巴马政府在预算中拨出110亿美元用于“摧毁”伊斯兰国,并提议投入190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等。

  奥巴马当天在致国会的一份说明中表示,这份预算报告是美国的未来发展路线图,体现了美国价值观和抱负。但这份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政治宣言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小。国会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就这份预算报告举行听证会。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正常预算审批流程,美国白宫每年2、3月份向国会提出下一财年预算报告,国会参众两院将就此举行听证会,提出各自的预算版本并协商解决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参众两院要在4月中旬之前将最后商定的预算版本提交总统签署生效。但近年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财政问题激烈博弈,因预算案不能通过导致的“政府关门”事件也屡有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2-11/292229.html report 782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9日向国会提交2017财年(始于2016年10月1日)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在奥巴马政府的最后一份联邦预算报告中,奥巴马强调了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