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游客称逛庙会年味十足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春节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游客称逛庙会年味十足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的景区纷纷迎来旅游高峰,人们登名山、逛庙会、游古镇,欣赏着各色的传统民俗表演,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请听报道:

  春节登高祈福、烧香拜祖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伴随着祈愿文的朗朗诵读, 2016年泰山祈福四季会昨天上午拉开序幕。舞狮、秧歌、高跷,各种传统民俗社火表演逐一上演,热闹非凡。统计显示,今年大年初一泰山游客数量达到11万人以上,游客坐索道上山需要排队两小时。中华泰山朝山总香社会首齐磊说,每到春节,在泰山的进山山口上都会举行民俗社火表演,已经传承了上千年。

  “这些艺术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好多是濒临断代,或者是失传的一些非常精湛的技艺。”

  大年初三一大早,不少游客都选择自驾来黄山游玩,黄山汤口高速出口排起了一公里多的长队。

  游客赵女士:堵了有个把小时了,当时想春节大家都在家过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

  在黄山玉屏索道口,游客们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远处的山峰上若隐若现的积雪也让游客们欣喜不已。游客盛先生说,这次特意趁着长假带着爱人来黄山游玩

  盛先生:一步一个景吧黄山(我觉得),以前看的好像都是明信片上的景,在这有个身临其境的感受,确实很好。

  统计显示,昨天黄山进山人数突破4万人次。黄山风景区采取增加运力等措施合理错峰限流。

  在江西鹰潭龙虎山的千年古镇上清,居民们舞起“手舞龙”,挨家挨户地拜年。游客们跟随舞龙和绣球欢笑雀跃。

  “手舞龙”是古镇农历新年闹新春的民间习俗,从唐朝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象征着风调雨顺,开市大吉。

  舞龙者汪女士:给人送吉祥,送如意。全家一年到头万事如意。

  春节期间,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也迎来了大量游客。在庙会的民俗展区,来自安徽蒙城县的老艺人毕辉现场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一根普通的小草,在他手里2分钟不到就编制成一只螳螂。

  毕辉:也是跟着老一辈吧,爷爷辈他们没事编点逗我们玩。慢慢就学这个,后来又学了这些龙啊、凤啊、螳螂啊,样子很多几十种吧。

  除了草编外,捏面人、吹糖人等这些传统民间艺术都很受欢迎。孩子们站在摊位前翘首以盼,等着老艺人做出自己喜欢的动物。而大人们忙着给这些老手艺拍照留念,回味自己美好的童年。

  石家庄市民刘女士:听说这儿过庙会,我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让孩子体会一下,他们现在除了电视就是电脑什么的,一点儿过年的味儿都没有,你看现在多好啊,年味十足。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news/20160211/t20160211_521363145.shtml report 1282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的景区纷纷迎来旅游高峰,人们登名山、逛庙会、游古镇,欣赏着各色的传统民俗表演,感受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