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律师协助中国产妇逃离美国 获刑21个月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协助中国产妇逃离美国 一华裔律师获刑21个月

  人民网2月11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轰动中美的美国南加州月子中心案件涉案华人律师梁志毅8日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宣判,被告梁志毅因“试图干预证人”、“共谋妨碍司法”以及“妨碍提供证据给法庭及联邦探员”3项罪名,被判21个月牢刑,罚款1000美元,并暂时吊销律师执照。

  因为宣判前梁志毅已被收押,根据入狱期间一天等于两天的规定,梁志毅的刑期扣除在押时间,他只再服刑一年两个月就可出狱。

  负责此案的华裔检察官杨振威原本向法官提出对梁志毅3年的刑期,外加5万美元的罚款。但法官吉尔福德(Andrew Gilford)考虑到梁志毅拖家带口的生活现状,还是决定网开一面为其减刑到21个月,罚款也减到了1000美元。

  根据检方的起诉书,梁志毅通过电话、微信向证人提供逃离美国的计划以及逃回中国的可能性。他要求证人用预付电话、微信和面谈的方式进行咨询,为避免留下证据,他还要求证人删除微信上的所有交流信息,以便达到让联邦探员无从取证的目的。

  梁志毅辩护律师瑞迪特(James Riddet)表示,律师执照已被吊销的梁志毅刑满后将不再从事律师行业,他准备改做房地产经纪人。梁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中表示,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内疚,这次教训让他决定痛改前非,出狱后会尽职做一个好爸爸、好丈夫。(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11/c1002-28119203.html report 683 人民网2月11日讯据美国《侨报》报道,轰动中美的美国南加州月子中心案件涉案华人律师梁志毅8日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宣判,被告梁志毅因“试图干预证人”、“共谋妨碍司法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