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为建国纪念日致辞 称“不惧挑战各种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为建国纪念日致辞 称“不惧挑战各种困难”(图)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迎接2月11日的日本法定节日“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发表祝词称:“不惧变化从正面挑战各种困难,开创更好的未来,我再次坚定了决心。”

  据报道,安倍自2014年在历届政府中,首次为建国纪念日发表致辞以来,至今已是第3次。

  在夏季的参院选举来临之前,安倍此举的用意或许为再次在支持自己的保守层作出表示。

  安倍强调称:“在每位国民不懈努力的基础上,才有我们今天享受的和平和繁荣”。

  他同时呼吁:“现在生活的这一代人肩负着将宝贵的传统传承给子孙下一代的重大责任。”

  据悉,2月11日被认为是第一代神武天皇即位之日,在明治时代被定为“纪元节”,从1967年开始为“建国纪念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1/7753674.shtml report 833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记者刘震摄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迎接2月11日的日本法定节日“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