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总统拟访日或进行国会演说 安倍欲谋求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埃及总统拟访日或进行国会演说 安倍欲谋求合作(图)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日透露,埃及总统塞西打算最快在本月底首次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目前正在就此展开正式协调。

  据报道,塞西在日本进行国会演说一事也正处于协调阶段。日本众院事务局介绍称,如果实现,将是有确切记录的1958年以来,埃及总统首次在日进行国会演说。

  埃及从今年1月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也是10个非常任理事国中的一员。埃及目前接纳从内战持续的叙利亚进入的难民,日本政府正对埃及提供财政援助,实施难民支援。

  报道称,安倍希望与在中东人口规模最大、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埃及携手。作为中东稳定将是议题之一的5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主席,安倍想显示出积极支援中东的日本姿态。

  首脑会谈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设有窝点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相关对策、可再生能源、苏伊士运河周边开发等预计将成为议题。

  报道指出,这将是塞西2014年6月出任总统后的首次访日。安倍2015年1月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塞西举行了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1/7753676.shtml report 593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日透露,埃及总统塞西打算最快在本月底首次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目前正在就此展开正式协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