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主席强调经济前景风险多 或推迟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悲观?美联储主席强调经济前景风险多 或推迟加息(图)
资料图片:美联储主席耶伦。
资料图片:美联储主席耶伦。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媒10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美联储公布了耶伦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在证词中,耶伦指出了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称这些因素可能使得美联储推迟加息计划。

  据报道,从耶伦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来看,她并未就未来是否推迟加息给出明确回答,但她反复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表明她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后,对未来进一步加息行动会表示谨慎。她预计形势发展将允许“仅以渐进方式加息”,并称“货币政策没有预设轨道”。

  耶伦在证词中称,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尤其是海外经济变化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耶伦表示,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有所减弱,股价普遍下跌,高风险借贷者的借贷成本走高,美元进一步升值。这些进展若持续下去,可能会令经济活动及劳动市场承压,尽管,长期利率及油价下跌抵消了其部分压力。

  通胀方面,耶伦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但短期内将维持低位。

  耶伦称,“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出“稳固好转”,仍存在一些松弛;就业持续增长和薪资增长加快应当会支持实际收入提高,进而支持消费开支;得益于海外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增长随时间推移将会提高”

  美联储在去年12月会议上开启十年来首次加息。当时,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会加息四次。然而随着新年以来形势的发展,投资者对此持高度怀疑态度。

  CME数据显示,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看,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3月15~16日会议上不会加息,今年全年加息的概率也只有19%。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1/7753734.shtml report 1148 资料图片: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媒10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美联储公布了耶伦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在证词中,耶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