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香港旺角暴乱事件:支持港政府和警方

来源:综合 作者: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香港旺角暴乱事件:支持港政府和警方

  问:2月9日,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暴乱事件,国际媒体对事件起因说法很多,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由个别本土激进分离组织为主策动的暴乱事件。部分暴徒架设路障、焚烧杂物、毁坏警车并向警员扔掷砖头、围殴受伤倒地的警员,致使89名执法警员和数名记者受伤。香港警方专业、克制,依法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平息了事件。香港社会普遍对暴行进行强烈谴责,对警方表示全力支持。

  香港是法治社会,中国中央政府相信并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香港社会大局的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fmprc.gov.cn/web/wjdt_674879/fyrbt_674889/t1339895.shtml report 443 问:2月9日,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暴乱事件,国际媒体对事件起因说法很多,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答: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由个别本土激进分离组织为主策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