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寨卡病毒病例处于恢复期 密切接触人员无症状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江西寨卡病毒病例处于恢复期 密切接触人员无症状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我国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症状已经消退,病情明显好转,患者已处于恢复期。与患者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无相关症状。

  目前,工作人员已在患者住所、就诊医院及周边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灭蚊工作。江西省卫计委指出,下一步工作将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蚊媒滋生地。

  江西省卫计委介绍,病例确诊后,江西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选派省级专家组驻点江西赣州市赣县,指导当地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组织开展疫点处置,开展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寻找感染来源、病例搜索、杀灭成蚊、消除滋生地等工作。

  与此同时,江西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和信息沟通协调,卫生部门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召开协调会,加强与检验检疫、旅游、商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通报,同时强化跨区域合作,及时通报其他省份相关情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出血热室主任李德新研究员介绍,随着当前全球人群流动加速,尤其是春节期间旅游、返乡人群增加,寨卡病毒病例传入我国的风险是可以预见的,我国卫生计生和疾控部门也已对此做出了安排和部署,这例输入性病例的确诊并不会影响此前对国内防控形势的判断。与此同时,尽管扩散风险低,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按照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12/content_280168.htm report 765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我国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症状已经消退,病情明显好转,患者已处于恢复期。与患者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无相关症状。目前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