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突遇“冻雨” 冰雪娱乐项目停业公路封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突遇“冻雨” 冰雪娱乐项目停业公路封闭
  中新社哈尔滨2月12日电  (记者 王栋梁)自11日夜起,一场突如其来的升温天气进入中国北疆,导致黑龙江省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就遭遇“冻雨”侵袭,该省多条高速公路在降雨后第二日被迫封闭通行。就连世界闻名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在12日宣布因气温回升暂停营业一天。

  黑龙江省地处中温带气候区,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该省年平均气温只5摄氏度。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摄氏度以下。一般每年三月中旬,黑龙江省平均气温会回到零度以上。

  据哈尔滨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2月10日起,哈尔滨市的最高气温开始回升到5摄氏度。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哈尔滨市的最高气温都在6摄氏度左右。至11日夜间,一场降水导致黑龙江省的大部分公路路面结冰,交通压力突然增大。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为应对反常天气造成的交通影响,12日清晨开始,黑龙江省超过10条高速公路封闭通行。“现在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对驾车出行的人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会实时监控路况,直到恢复通车条件。”黑龙江省交通厅一位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

  “太失望了!居然没看到冰雪大世界,完全没想到。”来自武汉的游客吕先生向中新社记者抱怨,由于连日来的气温突然回升和降水天气的侵扰,备受国内外游客追捧的冰雪旅游景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在12日宣布停业一天。

  作者:王栋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12/7754560.shtml report 713 中新社哈尔滨2月12日电(记者王栋梁)自11日夜起,一场突如其来的升温天气进入中国北疆,导致黑龙江省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就遭遇“冻雨”侵袭,该省多条高速公路在降雨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