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地震“头七” 马英九致祭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台南地震“头七” 马英九致祭

  95人遇难29人失联 大陆佛协道协为灾区祈福

  新华社台北2月12日电(记者 王昀加 何自力 柳新勇)台湾台南市12日举行地震遇难者“头七”法会,供家属及各界人士祭拜逝者。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前往吊唁。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台南市维冠金龙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该大楼成为此次地震受灾最重的区域。

  截至12日中午,此次地震已造成95人死亡,其中在维冠大楼内发现93名遇难者。目前大楼内尚有29位居民失联待寻,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救援人员表示,目前受困者的生还几率已越来越小,但搜救工作仍会持续进行,希望可以寻获完整的遗体交给家属。救援在时间上没有任何限制。

  12日是地震遇难者“头七”。据当地媒体报道,台南市南区殡仪馆当天举行“台南大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供家属及各界人士祭拜吊唁。会场气氛肃穆悲伤,有家属走进会场放声大哭,也有家属被人搀扶进入。

  当天上午,马英九前往致祭,在参加法会前,马英九还前往医院探视地震伤者。

  据悉,大陆的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也在12日下午举办法会,为台湾地震灾区祈福。福建湄洲妈祖祖庙也同时举行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暨赈灾义捐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2/13/content_387697.htm report 721 95人遇难29人失联大陆佛协道协为灾区祈福新华社台北2月12日电(记者王昀加何自力柳新勇)台湾台南市12日举行地震遇难者“头七”法会,供家属及各界人士祭拜逝者。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