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地震时相互打气 小妹妹劫后寻获大哥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地震那晚相互打气 小妹妹劫后寻获大哥哥(图)
维冠灾民黄洸伟(中)与小妹妹林菲(右)、段婷惟,在成大病房里相见欢。图自台湾《联合报》
维冠灾民黄洸伟(中)与小妹妹林菲(右)、段婷惟,在成大病房里相见欢。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维冠大楼倒塌中,获救的大学生黄洸伟前天下午在成大医院里,与受困时住在隔壁的小妹妹相见欢,原来三人受困时就隔着墙,在漆黑瓦砾中相互打气,一起度过担惊受怕的时光,小妹妹父母非常感谢他,才能让孩子撑过来。

  黄洸伟与双胞胎弟弟一起获救,在大学就读社工系的他,灾后一直相当冷静、乐观,他认为仍下落不明的父亲、阿姨与妹妹,还有希望被寻获,但昨天凌晨搜救人员却找到三人遗体,让他与家人团聚梦碎。

  成大医院表示,住医院里十一岁的林菲与九岁的段婷惟,在获救后一直跟家人提到受困时“有大哥哥陪着我们”,家人半信半疑,后来在媒体上看到黄洸伟提到当时曾与邻居的小妹妹对话,才认定应该是他,在各方协助安排下,黄洸伟前天下午到医院探视小妹妹。

  因彼此未见过面,一开始时大家都有点不好意思,但聊到受困时光就逐渐熟悉起来,小妹妹活泼地说“哥哥你的声音,跟那个时候不一样”,黄洸伟也问“你们那时候不是被大石头压到”,还身上伤势,大家开心拥抱、庆贺重生。

  小妹妹分别是在受困十二及十四小时被救出,黄洸伟虽然就在附近,但因施救困难,一直到三十小时才脱困。

  黄洸伟回忆,房子倒塌后四面一片黑暗,后来听到有小女孩声音,就尝试与她们对话,过程中小妹妹因害怕哭泣,他为她们打气,等待呼叫救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13/7754705.shtml report 1061 维冠灾民黄洸伟(中)与小妹妹林菲(右)、段婷惟,在成大病房里相见欢。图自台湾《联合报》中新网2月1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维冠大楼倒塌中,获救的大学生黄洸伟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