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雾天登屿垂钓被困 南海救助局及时施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游客雾天登屿垂钓被困 南海救助局及时施救(组图)
救上南海救113轮 缪一岚 摄
救上南海救113轮 缪一岚 摄

救上南海救113轮 缪一岚 摄
靠上礁盘救出遇险 缪一岚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郭军 缪一岚)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13日通报,12日,4名游客登上铁砧屿垂钓,因大雾被困岛礁。交通运输部专业救助船舶“南海救113”轮在大雾深夜紧急出动,经过一夜守护终于在13日早上7时成功从铁砧屿救出4名被困游客。

  12日晚21时39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接到一则救助信息,1艘无名渔船接载4名游客登上了汕头港6号锚地附近的铁砧屿钓鱼。下午16时,由于大雾,负责接送的渔船迷失航向,一直找不到铁砧屿,无法接回4名游客。求救后,海事部门曾协调附近渔船前往救人,但因雾太大,附近渔船也无法靠近接人,于是向南海专业救助力量请求救助。

  接到信息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指派“南海救113”轮从南澳锚地赶赴救助。“南海救113”轮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海况下谨慎航行,于凌晨抵达铁砧屿附近。由于已是深夜,现场能见度只有不足10米,岛屿附近更是暗礁四伏,若贸然放艇,根本不能保证救助安全。在了解到4名游客精神状态良好后,“南海救113”轮只能先在旁守护寻找最佳时机施救。13日清晨,雾气稍散,“南海救113”轮立即放艇上铁砧屿救人,救生艇在暗礁中艰难前进,终于在上午7时将4名游客全部救出,随后返回母船“南海救113”轮,船上立即送上热面热汤为4人充饥定惊。

  在与“南海救113”轮船长沟通时,4名游客表示他们都是海钓发烧友,平时经常租艇上各岛礁海钓,12日当天相约一同出海垂钓,不料大雾将他们困在了铁砧屿,没有想到国家派这么大这么专业的一条船救他们4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13/7755066.shtml report 1407 救上南海救113轮缪一岚摄靠上礁盘救出遇险缪一岚摄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郭军缪一岚)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13日通报,12日,4名游客登上铁砧屿垂钓,因大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