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大楼最后一罹难者找到 强震致116人丧生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台南大楼最后一罹难者找到 强震致116人丧生

  京华时报讯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近日的台湾南部强震中倒塌,大楼已知失联居民13日全部寻获,救援人员宣布搜救任务告一段落。台湾强震造成116人罹难(其中维冠金龙大楼内114人)、550人受伤(44人住院)、1人失联。

  一晨运者列入失联名单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维冠大楼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维冠大楼分为A-I九栋楼。其中G栋跟A栋在倒塌时分别被I栋和H

  栋压住,结构粉碎难以挖掘,部分区域陷入地下两三米深,成为搜救难点。

  由于压在A、G栋上的H、I栋被大钢牙清除,救援进度从昨天起大幅增快,当天下午2点多,维冠G5发现谢姓男性死者(谢振宇,维冠大楼管理委员会的主任委员),4点时将遗体掘出,运离现场。维冠大楼共计救出289人,96人送医,114人死亡。

  13日晚间,大型机具仍在倒塌现场作业,尽快将大楼拆解下的钢筋、水泥、瓦砾等清理完毕,以恢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32岁的林函霏有晨运习惯,在地震后失联,家人怀疑她的运动路线经过维冠,在大楼倒塌时被压

  住。但因无法确定她的确切所在位置,搜索行动很困难,改列失踪协寻。

  据报道,台南市维冠大楼持续搜救行动于昨天下午4点过后正式告一段落。台南市长赖清德昨天下午4点30分召开记者会宣布,搜救行动告一段落。他指出此次震灾,全台南确定116人罹难,其中114人在维冠大楼。记者会上,赖清德情绪激动,一度哽咽。

  低层房东被指擅改建筑结构

  近日,台南市地方法院已裁定将大楼开发商林明辉等人羁押,禁止接见和通信。台南检方也对林明辉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提取维冠大楼的相关证物。

  同时,有舆论指责大楼低层房东蓝女士擅自改变建筑结构,以方便房屋出租用作商场,导致大楼成为“软脚建筑”。但蓝女士表示须等有关部门上班后提取资料,之后再进行回应。

  台南市政府表示,地震发生后共安排13处酒店、民宿作为受灾民众的临时住所,目前仍有110人住在临时住所内。台当局“经济部”指出,目前停水由5万户降至约5000户。

  地震发生后,台南市累计收到各界赈灾捐款超过8亿元新台币,台南市将成立专门委员会,确保善款透明公开使用。

  (新华社钟欣)

  >>相关

  台南查出120余座危险建筑

  据新华社电台南市工程主管部门13日表示,在6日地震发生后,专业人员对市民通报的“问题建筑”进行了勘查,目前已发现123座危险建筑,相关“体检”工作仍在继续。

  台南市“工务局”发布最新数据称,截至13日下午4点,市民共报告了471座问题建筑,其中正在勘查的案件有117件。经检查,有62座建筑被张贴“红单”,61座被贴“黄单”,以上两者都属于危险建筑。

  该部门表示,贴“黄单”的情形是建筑的非主要结构(如室内隔间、天花板等)损坏或邻近建物倾斜达一定程度以上。贴“红单”则是建筑

  物主要结构(柱、梁、外墙、楼板、基础淘空)损坏或建物倾斜达一定程度以上,可能发生危险。一旦张贴红黄单后,将划定范围限制或禁止民众进入。

  根据相关规定,“红单”建筑应暂时停止使用,须经补强认定后才能使用并解除标志或拆除;“黄单”建筑也应暂时停止使用,须经排除危险认定后才能使用并解除标志。

  被张贴红黄单后,相关部门会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权人、使用人或管委会进行修缮、补强或拆除,完工后提供安全鉴定报告等文件,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才能继续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14/content_280402.htm report 1838 京华时报讯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近日的台湾南部强震中倒塌,大楼已知失联居民13日全部寻获,救援人员宣布搜救任务告一段落。台湾强震造成116人罹难(其中维冠金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