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地震遇难者达116人 大楼搜救工作告一段落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台南地震遇难者达116人 倒塌大楼搜救工作告一段落

  新华社电 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近日的台湾南部强震中倒塌,大楼已知失联居民13日全部寻获,救援人员宣布搜救任务告一段落。截至13日16时20分,此次地震共造成116人遇难。

  倒塌大楼共有114人遇难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大楼成为此次地震中损失最惨重的区域。

  截至13日16时20分,救援人员在大楼内一共发现289名受困者,其中175人幸存,114人遇难。再加上其他区域的两名逝者,此次地震共造成116人遇难。

  13日晚间,大型机具仍在倒塌现场作业,尽快将大楼拆解下的钢筋、水泥、瓦砾等清理完毕,以恢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大楼被质疑为“软脚建筑”

  维冠大楼在地震中整体倒下,建筑质量问题备受各界关注。此前,台南市地方法院已裁定将大楼开发商林明辉等人羁押,禁止接见和通信。台南检方也对林明辉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提取维冠大楼的相关证物。

  同时,有舆论指责大楼低层房东蓝女士擅自改变建筑结构,以方便房屋出租用作商场,导致大楼成为“软脚建筑”。但蓝女士表示须等有关部门上班后提取资料,之后再进行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14/content_622605.htm?div=-1 report 699 新华社电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近日的台湾南部强震中倒塌,大楼已知失联居民13日全部寻获,救援人员宣布搜救任务告一段落。截至13日16时20分,此次地震共造成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