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美国希望英国留在“强大的欧盟”内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克里:美国希望英国留在“强大的欧盟”内部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克里说:“美国的根本利益是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

  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欧盟各国领袖即将在布鲁塞尔聚会;卡梅伦首相希望能够争取到一个可以平息国内民间和政界反欧、反移民情绪的欧盟改革计划。

  卡梅伦首相也在慕尼黑会议上讲话说,英国政府所寻求的欧盟改革,不但对英国国家利益很重要,也对欧盟进一步转变为一个“更加外向型,更有竞争力和更有活力”的联盟非常有益。

  英国国内希望脱离欧盟的团体则指责卡梅伦首相争取欧盟改革的努力是一个“骗局”。

  克里在慕尼黑讲话中特别谈到了欧洲安全问题,提到英国有可能在公投之后脱离欧盟的前景。他表示:“我想再次代表美国和奥巴马总统阐明,有信心看到,只要保持团结,建立巩固共同面对挑战的机制,欧洲将一如既往再次冲过难关,并将变得更加强大。”

  “很明显,欧盟的成功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

  英国政府正在与欧盟诸国协商“欧盟改革”的最后措辞;卡梅伦政府连任时已经通过立法,一定会在2017年之前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决。

  英国政府希望在包括东欧移民进入英国之后的福利待遇问题等一系列领域从欧盟获得更多的自主决断权,以便能够比较有把握地在公投中获得继续留在一个“改革了”的欧盟内部的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4/7755520.shtml report 791 中新网2月14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克里说:“美国的根本利益是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