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哥伦比亚5千多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疫情持续蔓延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悦
原标题:哥伦比亚5000多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疫情持续蔓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当地时间12日表示,该国5000多名孕妇感染了“寨卡”病毒,疫情将继续在美洲地区蔓延。

  该研究所在一份传染病报告中称,他们共发现31555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5013例为孕妇。本周上报的感染病例较上周增加了23%,而受感染的孕妇数量增加了57.8%,其中29.4%的孕妇生活在与委内瑞拉毗邻的北桑坦德省。

  哥伦比亚政府表示,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可以选择堕胎。但当地许多妇女很难找到提供流产服务的医院,即使她们符合法律规定,非法堕胎现象也十分普遍。波哥大一处诊所的医生说,一些感染病毒的妇女前来咨询,但即使实施了流产手术她们也不会承认。上周,当地媒体报道了该国第一例因感染“寨卡”病毒而堕胎的手术。哥伦比亚政府建议妇女延迟六到八个月再怀孕。

  据悉,“寨卡”病毒目前已扩散到30多个国家。研究表明,该病毒与出生缺陷小头畸形病症和神经系统疾病吉兰-巴雷综合征有关。但是人们对该病毒是否真的会导致畸形还知之甚少。巴西正在调查“寨卡”病毒感染与4300例疑似出生缺陷症之间的潜在联系。研究人员已证实,460多例小头畸形症患者中有41人受到“寨卡”病毒感染,但尚不能证明是这种病毒导致了畸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34531.html report 7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当地时间12日表示,该国5000多名孕妇感染了“寨卡”病毒,疫情将继续在美洲地区蔓延。该研究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