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晓明:对旺角暴乱感到痛心 强烈谴责激进分离势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晓明:对旺角暴乱感到痛心 强烈谴责激进分离势力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14日表示,对旺角暴乱感到震惊和痛心,坚信特区政府一定会依法处置暴乱事件,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责任。

  张晓明14日出席新界乡议局活动并向全港市民拜年,他特别向在旺角暴乱中受伤的警察和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张晓明表示,旺角暴乱事件发生后,他和香港市民一样,感到很震惊,也很痛心。对激进分离势力以及企图为旺角暴乱行为开脱的言论,张晓明也予以强烈谴责。

  他说,“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暴徒,蓄意而且是肆意地实施打、砸、烧等暴力犯罪行为;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激进分离势力,越来越暴力化,甚至带有恐怖倾向的活动;我们强烈谴责那些鼓吹暴乱有理、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甚至意图嫁祸于人的奇谈怪论。”

  张晓明表示,坚信特区政府包括执法机构一定会依法处置暴乱事件,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责任;也坚信香港市民大众希望香港和谐稳定、安居乐业,“在香港不能乱这一点上,是有最大共识的,他们不会容忍极少数激进分离分子,毁掉香港最宝贵的法治环境。”

  “我们也坚信正义一定会战胜各种邪恶。”张晓明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gangao/2016-02/14/c_1118034608.htm report 659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14日表示,对旺角暴乱感到震惊和痛心,坚信特区政府一定会依法处置暴乱事件,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责任。张晓明14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