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内各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年初四,吉林男子喝酒后雪地意外冻死

来源:弧度 作者:祖晓雯

12日上午,林某被发现冻死在漂河镇寒下屯林区的雪地里,赤裸上身。 来源: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12日上午,林某被发现冻死在漂河镇寒下屯林区的雪地里,赤裸上身。 来源:吉林《城市晚报》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据微博网友@吉林大冷面等网友称,2月11日(大年初四)晚,吉林省吉林市下辖的蛟河市一男子林某,在参加完同学聚会后凌晨1:00左右打车回家,而在12日上午,却被发现已经冻死在该市漂河镇寒下屯林区的雪地里。现场照片中显示,该男子赤裸上身,蜷缩在地。据了解,男子在事发前曾多次、大量饮酒。

  “家里以为孩子可能出去玩,第二天早上就回来了,没想到能出这事。”死者的姨父叹息道。

  死者姨父还说,林某本来计划去姥姥家,早上离家之前还和其姥姥通了电话。11日当天晚上,孩子未能准时到达,全家焦急万分。孩子的母亲还拨打了多次电话,但未能接通。

警方和亲属在现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警方和亲属在现场 来源:吉林《城市晚报》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12日上午9时许,在漂河镇上班的刘先生恰巧途径事发现场。刘先生称,他家住蛟河市区,经常往返于市区与漂河镇两地。“那天我正好开车路过出事的地方,当时那孩子(指死者)的遗体还没运走。”刘先生称,民警此时已经到达了现场,现场的围观群众较多,有警察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漂河镇镇公安局协警人员告诉弧度,该案已由蛟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手处理。

  刘先生走近时看到,遇难者的身上被盖上了蓝色衣服,亲属守在现场。

寒下村所在位置地图 来源: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寒下村所在位置地图 来源:吉林《城市晚报》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

  据天气资料,吉林市当晚最低气温为-5℃。蛟河市是县级市,也是吉林地区比较冷的地方之一。由于事发地点在当地寒下村的林区,地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十分寒冷。经弧度君调查,网上广泛流传的该男子“走半路以为到家了,就脱了衣服和鞋,结果早上发现冻死了”版本应不是事实,主检法医师秦明@法医秦明表示:“冬天酒后冻死的案例不少见。酒后意识模糊散热加快,身体长时间过冷引起代偿失调、身体极度衰弱疲劳,低温作用使体温调节中枢麻痹出现幻热,继而‘反常脱衣现象’。最后因为中枢抑制而死亡。”

  另据不愿具名的死者同学告诉弧度:“该死者确实姓林,毕业于蛟河市第五中学,父母都是教师。”他知道了这一消息十分难过。

  时值春节,此事引起了广大网友对于“劝酒和喝酒”话题的热议,甚至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蛟河吧”里发帖,帖名为“蛟河寒下村喝酒冻死事情可怜呢!少喝酒吧”。微博网友@木木木木VVVV称:“同学聚会!聚会时候喝的多大多大,喝得连回家都回不了了,就没个同学管管,帮忙送一下!”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一种说法是,事发前,涉事男子曾参加了多次酒局,“差不多从早上喝到了晚上。”散局后,林某的一位朋友强烈要求送其回家。但林某执意不肯。后来,林某的朋友叫来一辆出租车并付了车费。12日中午,酒局上的同学才知道林某疑似被冻死。

  但据网友@刻痕1033称:“不是别人劝的酒,2月11日晚,林姓男子(死者)参加小学同学聚会时其实只喝了两瓶啤酒,后来聚会结束,有位女同学要去吃米线,他也一同前往。不知是什么缘故,在该女同学吃米线过程中去外面接个电话,然后他自己喝了四杯白酒。女同学叫出租车送他上车,司机说‘咱先说好,他说在哪下我就在哪停车。’”目前这种说法尚无法核实。

  据漂河镇当地可靠知情人士告诉弧度,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介入了调查,并查找到了当日的出租车司机。据了解,当出租车行至河东屯后,林某称已经到家并要求下车,而后出租车离开了现场。该名死者26岁左右,由于找到了最后见到死者的出租车司机,确认林某是2月12日凌晨1点左右打的车,经过调查,已经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死因是冻死。

  警方未透露相关案情,并称:这是一起意外事件。据悉,林某已于近日出殡。

  法律规定,在共同饮酒的情况下,共同饮酒人之间也应对其他共同饮酒人的人身安全合理地护送、照顾、通知其家属的义务,避免使共同饮酒人受到意外损害或者死亡。否则要承担连带责任。类似案件此前曾有过判例。

  2013年2月1日晚9时30分,黑龙江省通河镇超市营业员宋婉莹下班后与侯丽丽、曹立明、都涵林在通河县火焰山烧烤店吃烧烤时喝多了。

  凌晨,曹立明、都涵麟、侯丽丽三人驾车共同离开锦州烧烤店,宋婉莹自行离开。当晚气温为零下27摄氏度。2月2日清晨,宋婉莹被路人发现冻死在路边,经警方认定为醉酒后冻死。经当地法院二审宣判,曹立明与宋婉莹共同饮酒,在明知宋婉莹已经大量饮酒后未将其护送回家或通知其家属,造成宋婉莹醉酒后冻死在路边,曹立明需对宋婉莹父母赔偿3.9万元。另外两个当事人侯丽丽、都涵麟也都因为未行使“共同饮酒人安全责任”,每人补偿2.3万元,达成了调解协议。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214/n437343818.shtml report 3266 12日上午,林某被发现冻死在漂河镇寒下屯林区的雪地里,赤裸上身。来源:吉林《城市晚报》微信公众号“掌上吉林”据微博网友@吉林大冷面等网友称,2月11日(大年初四
(责任编辑:祖晓雯 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