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114户回迁安置房遇火灾致2死 父子救人被烧伤

来源:澎湃 作者:周宽玮
原标题:山东枣庄114户回迁安置房遇火灾致2死,父子救人被烧伤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山东枣庄市薛城区居民邓先生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薛城区巨山街道一回迁安置房区域大年初二(2月9日)发生大火,170余户居民遭遇火灾,其中居住者多为老人,造成2死1失踪。薛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起火的回迁安置房内居住者多为老人和孩子。薛城区委新闻办工作人员表示,火灾致114户被烧,致2死2伤,其中伤者系救人的一对父子,为轻微烧伤。

  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的火灾通报称,2月9日4时35分,薛城区巨山街道西巨山村发生火灾,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着火原因仍在调查。

  “消防部门初步勘测起火点为死者夏秦氏家。”薛城区区委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火灾两名死者分别是88岁的夏秦氏(女)和89岁的李成景。伤者是村里一对葛姓父子,他们是在协助救火时导致轻微烧伤。“很多村民说她(夏秦氏)抽烟严重,怀疑是她抽烟导致(火灾)。准确原因正在调查,预计(大年)初八、初九出结果。”

  上述新闻办工作人员说,起火当晚,两名治安巡逻员现场执勤,发现火情后,挨家挨户叫起村民。“夏老太的孙子将火灾视频及信息发到网上,但其刻意夸大信息,说有‘170多户烧光’,实际是114户。”

  爆料人邓先生说,造成这次火灾的诱因是“消防隐患大,回迁房迟迟不上房(交房)”。

  薛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就此告诉澎湃新闻,政府工作报告中房屋拆迁时间为2012年11月,回迁安置的预计时间为2016年底,其间安置过渡费已发放至2015年12月,每平方米8元,这个价格足以支付当地的房租,“拆迁后,有些村民领了安置费也不愿离开,后来村里给他们建了临时房,我们(区委)虽然觉得安全隐患大,但也拆不了就给他们配置简易消防设备,每天两个人巡逻。”

  “现在滞留老人全部被子女接走。”薛城区委新闻办上述工作人员说,(火灾发生后)村委、街道为灾民发放临时物资(生活临时用品,米面油等)以及每户1000元置办费,随后民政部门又给每户发放5000元救济费,共计114户,涉及146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1631 report 1294 火灾现场。山东枣庄市薛城区居民邓先生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薛城区巨山街道一回迁安置房区域大年初二(2月9日)发生大火,1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