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情人节遇上“人日” 广州近千对新人预约登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方情人节遇上“人日” 广州近千对新人预约登记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蔡敏婕 印锐)14日是西方情人节,也是中国猴年农历正月初七“人日”。当“人日”遇上西方情人节,广州近千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迎来“猴年”首个结婚高峰。

  据广州市民政局发布的数据,当天共有婚姻登记预约记录为801条。截至傍晚,全市实际办理结婚登记952对,较往年同期的678对上升约四成,其中结婚登记量最大三区为增城130对,番禺113对,花都114对。

  广州往年结婚登记量最大的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上大门还没打开,门口已经有约10对新人在排队等候。排在队首的新人称,由于没有预约,担心名额不够,早上5时半就开始排队。截至17时许,该登记处约有近90对的新人办理了登记。该登记处主任李劲称,为应对西方情人节结婚高峰,一个月之前在网上放出比平日多四分之一的预约号,瞬间就被抢完,未预约的新人需要到现场取号等候。

  记者查看广州市民政局网上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系统发现,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22日)也是传统结婚登记的日子,当日的预约已经满。

  新修订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取消了晚婚晚育假,曾导致2015年底广东领证的新人量激增。来自越秀区的新人老姓先生和太太认为,婚姻需要理性对待,去年底他们就没有“随大流”扎堆结婚。当天也是农历节日“人日”,“双节”来临,他们表示会与家人一起度过。

  据悉,广东实施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领证”之前,新人需要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等两份表格上签字并按手印。当天不少新人表示,按手印使仪式的神圣感增加不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14/7756455.shtml report 776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蔡敏婕印锐)14日是西方情人节,也是中国猴年农历正月初七“人日”。当“人日”遇上西方情人节,广州近千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迎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