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地震续:维冠大楼偷工减料 检方展开搜证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台湾地震后续】维冠大楼偷工减料 检方展开搜证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在地震中倒塌,造成一百多人罹难。救援结束后,检方陆续展开搜证工作,将传唤建商林明辉的下游包商到案,以取得建筑偷工减料和设计不良的证据。受罹难者和伤者家属委托,台南政府也对林明辉以及建筑公司股东等人的财产提出假扣押。

  维冠大楼倒塌当天,台南地检署就派出3名具有土木背景的检察官,会同台南市土木技师公会、台南市政府工务局技师进入倒塌现场采证。办案人员指出,初步目测可看出维冠大楼在兴建时,混凝土和钢筋严重偷工减料,而且大楼东侧设计了骑楼,这些明显缺失,未来都是检方侦办的重点。此外,检方查出,维冠大楼倒塌前,内部就已问题重重,除了电梯经常损坏、墙面龟裂外,大楼内多数住户漏水。

  检方目前除了羁押建商林明辉等3人外,也查扣了当初承建的施工设计图,连日来陆续传唤10多名下游包商到案,以取得建筑偷工减料和设计不良的证据。林明辉接受质询时推卸责任,指称是大楼一层灿坤电器的房东篮太太私自打掉楼层的梁柱和墙面,导致楼房倒塌。 篮太太的女儿日前表示,最快星期一会在律师陪同下公开说明。

  篮太太女儿:真的是因为某些公家机关现在还没有上班,有些资料现在没办法取得,真的一旦取得,星期一最快如果取得资料的话,我们就会出来跟大家澄清跟说明。

  检方调查发现,篮太太以1千两百万新台币买下4层楼之后,为了增加面积租给灿坤,私拆梁柱变更格局。检方表示将尽快传唤蓝太太及灿坤相关人员到案厘清。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ntv.cn/2016/02/14/ARTIu0sw7KJWLrhy2yUsrG4k160214.shtml report 786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在地震中倒塌,造成一百多人罹难。救援结束后,检方陆续展开搜证工作,将传唤建商林明辉的下游包商到案,以取得建筑偷工减料和设计不良的证据。受罹难者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