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完春节再不能忍 情人节当天1098名重庆人离婚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
原标题:过完春节再不能忍 情人节这天1098名重庆人离婚

  和往年一样,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各个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大厅总会打拥堂,结婚的人很多,离婚的也不少。

  来自重庆各区县婚姻登记窗口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下午5点,全市共有4788对情侣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有549对夫妻离婚。

  不过和平时离婚不大一样的是,离婚夫妻中争吵的少了。他们办登记手续,心平气和,就像早早就商量好了一样,一起来一起离开。

  来到登记大厅离婚

  他们都很平静,安静地离开

  上午10:30,位于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婚姻登记处,一派繁忙景象,10多个窗口,都有成双成对的年轻人在办理结婚登记,“今天情人节嘛,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

  大厅就在平街,进进出出的人不少,结婚的和离婚的,一眼就能分辨出来。结婚登记处,总是那么热闹,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离此大约20米的离婚登记处,安静多了。平时很多人也来这里离婚,但在履行登记手续前,还在为孩子、为钱财、为债务而争吵的人不少。但节后上班第一天,离婚的夫妻平静多了。他们在认真填写离婚申请书,提交各样材料,然后安静地离开。

  “估计,在节前就商量好了。一上班就来离婚。”工作人员说。不少离婚夫妻前来登记离婚,才知道当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

  全市549对夫妻离婚

  主要因为长假相处矛盾多

  记者在渝中、南岸等婚姻登记中心看到,和渝北一样,选择离婚的夫妻还真不少,有的区域离婚夫妻甚至比结婚的新人还多。

  工作人员说,尽管春节放假后就是西方情人节,但打来值班电话要求结婚的人不多,要求离婚的倒有好几个,“座机呼叫转移到手机,接到的电话,好多都是离婚的,有的大年初一就要离婚。”

  据统计,上班第一天,全市共办理了549对离婚登记。这个数据,是平时的两倍。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来离婚?原因再也简单不过,许多夫妻平时因为工作忙碌,缺乏有效的沟通,很多的不满、怨气无形中被悄悄搁置、压抑、积淀下来,春节长假里共同相处的时间长了,恰恰增加了因日常琐事引发矛盾的可能性。而春节长假,他们刚好有足够的时间来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的生活,从而决定是否分手,让一些平时犹豫不决的夫妇终于决心离婚。此外,为老人、孩子留下一个完满的假期后再离婚,或者因一时冲动离婚,也是促使春节后离婚多的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 任明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cqcb.com//headline/2016-02-14/81623.html report 1499 和往年一样,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各个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大厅总会打拥堂,结婚的人很多,离婚的也不少。来自重庆各区县婚姻登记窗口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下午5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