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四男生自制3D打印机:网上淘材料 自己搞设计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四男生留校自制3D打印机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昨日是正月初七,很多大学生还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彭苍雪,却一个人在寝室捣鼓着自己的“尖板眼”——3D打印机,为了不断改进设备,今年春节期间他一直独自留在寝室。

  在彭苍雪寝室,记者看到,当用鼠标点击电脑上用软件设计好的漏斗图案后,机箱里的喷头开始喷出打印材料,很快一个立体的漏斗模型就打印出来。

  彭苍雪介绍,他学的是机械设计专业,寒假前他在网上购买了各种3D打印机的材料进行组装,并购买了配套软件。“设计图是我自己画的,组装过程中请了专业课老师指导。”彭苍雪表示,他花了大约20天才完成这台3D打印机,成本花费2000多元,目前还在调试改进。

  彭苍雪告诉记者,室友都回家了,他家在内蒙古,回去一趟仅车费就要1000多元,考虑到自己马上将要毕业找工作,自己成绩一般,但动手能力还不错,于是决定利用寒假制作一个代表性的作品,希望在求职的过程中能为自己加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5/n437385049.shtml report 440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昨日是正月初七,很多大学生还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彭苍雪,却一个人在寝室捣鼓着自己的“尖板眼”——3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