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特朗普在南卡辩论中是输家 但影响难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在南卡辩论中是输家 但影响难确定(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13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参加辩论。法新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13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参加辩论。法新社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13日晚上在南卡罗莱纳州举行第9场辩论,支持率领先的特朗普被多数评论认为是输家,问题是当晚的辩论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报道称,这场辩论在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举行,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约翰?迪克森主持,6名共和党参选人参加辩论。

  据悉,在距离南卡罗莱纳20日初选刚好一个星期的辩论上,共和党内所有怨气都在发泄。不管是称别人“撒谎者”、“自由派”、“恶棍”或“失败者”,好像所有参选人都因为某些事“发疯”。

  《华盛顿邮报》甚至评论称,那名亿万富豪辩论时慌乱,并且有些怪。不仅是听众对他发出长久嘘声以及其他竞争对手轮番攻击,而且他在更多时候的说法像是个民主党而不是个共和党。

  报道指出,特朗普不仅称前总统小布什入侵伊拉克的决定为灾难,而且将9·11恐怖袭击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声称小布什以大规模杀伤武器为理由发动战争为“撒谎”。他说:“小布什犯了大错误,我们根本不应当去伊拉克。我们造成中东不稳。”

  而杰布·布什则表示,他非常讨厌别人继续攻击他哥哥和他的家庭。他说,特朗普打造真人秀节目时,自己的哥哥打造了保护美国安全的机器。

  报道称,前总统小布什直到现在,在南卡罗莱纳州仍有相当高的支持率。正是因为如此,卢比奥也为第43届总统辩护。那名佛罗里达参议员说:“9·11时是小布什在白宫,而不是戈尔,我总是为此感谢上帝。他让我们安全。”

  而就在卢比奥的这番话引起热烈掌声时,特朗普立即高喊,“我失去了几百个朋友。世贸中心是在小布什任上倒下的。他保护我们安全?那不是安全。”

  但报道同时指出,特朗普有关小布什是“撒谎者”的言论,似乎在南卡罗莱纳很难说服人,因为共和党人在2003年普遍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武器。2012年,相反证据已经非常清楚,63%的共和党人仍然那么认为。甚至到去年民调时,51%的共和党人仍然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武器。

  去年5月,《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54%的共和党人仍然认为伊拉克战争值得,只有41%认为不值。去年末,民调显示85%的共和党人赞成布什打击恐怖主义的做法。

  此外,特朗普还为计划生育辩护,而其他参选人都发誓要剥夺其资金。他说,它干了很棒的事,那对妇女健康是很棒的事。而他是在圣经地带说那个话。

  据悉,当晚的辩论之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全国采访发现,32%的共和党选民或独立选民认为卢比奥为赢家,其次为特朗普(24%)和卡西奇(19%)。后三位是克鲁兹(12%),本·卡森(8%)及杰布·布什(5%)。

  报道也指出,问题在于过去几个月来唱衰特朗普的说法一再被证明是错误的,这次辩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此外,由于联邦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之一的斯卡利亚去世,随即引起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争议。在13日晚的辩论会上,除了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以外,所有其他的共和党参选人都表示,不同意由明年离任的奥巴马来提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5/7757343.shtml report 1815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13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参加辩论。法新社中新网2月15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13日晚上在南卡罗莱纳州举行第9场辩论,支持率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