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印举行首次高铁相关高官会议 探讨新干线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印举行首次高铁相关高官会议 探讨新干线模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印度西部高速铁路项目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一事,日印两国本月14日在西部城市孟买召开双方政府高官的首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商讨了资金和人才培养合作等事宜,力争年内得出一定结论。

  据报道,当天的会议为闭门会,日本首相助理和泉洋人、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帕纳加里亚以及两国相关部门官员等出席。5月计划召开第二轮会议。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莫迪在2015年12月在新德里举行会谈时决定,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之间的约500公里路线采用“新干线模式”。两国还决定成立联合委员会以推动相关磋商。

  在98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936亿元)的项目费用中,日本拟提供最多约八成的日元贷款予以援助。新干线是涵盖运行及安全等的综合系统,采用该系统将面临人才培养等课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2-15/7757470.shtml report 482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关于印度西部高速铁路项目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一事,日印两国本月14日在西部城市孟买召开双方政府高官的首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商讨了资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