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春运返程高峰:寒潮致行程延误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春运返程高峰:寒潮致行程延误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港媒称,随着春节7天假期即将结束,数以百万计职场工作人员开始踏上返程之旅,内地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12日迎来客流高峰。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3日报道,又一场伴随大雾的寒潮到来,导致许多人的行程被延误。

  中国铁路总公司称,由于大多数回家过年的人都赶着14日回到工作岗位上,12日铁路部门发送旅客近900万人次。

  11日铁路部门发送乘客超过790万人次,比去年多4.5%。

  国家气象中心称,从12日到14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横扫中国,给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三天里降温幅度最大可达14摄氏度。

  报道称,春节假期接近结束,数以百万计的内地人纷纷返回工作岗位,这也给民航和公路系统带来压力。而寒潮伴着大雾的天气加剧了这种压力。

  据报道,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东北辽宁省港口城市大连机场的100多架次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报道还说,浓雾使能见度降低,高速公路关闭,数千名乘客受到影响。

  上海和浙江的旅客也受到了低能见度的影响,公路管理部门被迫关闭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或限制行车时速在60至80公里之间。

  上海的闵行、松江、奉贤和金山等区的能见度低于200米。

  据台湾“中央社”2月13日报道,中国大陆春节假期13日收假,从12日开始,春节返程交通进入高峰。不过13日华北雨雪、华东雨雾等坏天气来搅局,上午陆续有10省市69条高速公路封闭,成为交通变数。

  大陆中央电视台午间新闻报道,大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统计,上午封闭高速公路很多在北京和天津附近,部分已解除封闭。

  澎湃新闻报道,上海的公路、铁路、民航13日继续出现返程大军,受下雨天气影响,预计将造成拥塞。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14/1075245.shtml report 991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港媒称,随着春节7天假期即将结束,数以百万计职场工作人员开始踏上返程之旅,内地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12日迎来客流高峰。据香港《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