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南部地震后续:灾后重建工作逐步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后续:灾后重建工作逐步开展(图)
资料图: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视频:台南地震搜救基本结束 灾后重建及理赔将展开 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视频:台南地震搜救基本结束 灾后重建及理赔将展开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台北2月15日电  2月6日发生的台湾南部地震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受灾地区和民众逐步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此次地震造成116人罹难、500多人受伤,同时导致土壤液化、民宅倒塌、学校设施受损、民众心理受创等后遗症,亟需展开灾后重建。

  报道称,地震造成土壤液化,台南市至少有五百多户民宅下陷、倾斜,其中严重受损必须拆除85件,主结构未严重损坏,但暂时不宜居住的62件。

  台“教育部”统计,截至15日上午9时,共481所受灾学校,灾损金额初估2.73亿元新台币,39位学生死亡,仍有7人住院。

  台“行政院长”张善政15日表示,震灾救援行动告一段落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必须刻不容缓展开后续灾后重建工作,尽快帮助受灾民众早日重建家园。

  14日,台“行政院”即宣布启动南台大震重建工作,重建经费高达250亿元新台币。依规划,重建工作重点除了提供救助金、低利贷款协助灾民重建家园,也包括产业复原及启动2000件老旧建筑物耐震补强工作等。

  据报道,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台南维冠大楼附近道路15日起恢复通车,台南市政府设立联合服务中心,协助受灾户处理相关事宜。

  15日是春节长假后台湾中小学开学日和企业开工日。台“教育部”提醒,学校务必全面清查学校建筑物受损情形,对于受灾学生,各校可透过教育储蓄户给予协助;另外,对于受地震影响的学生,要适时抚平其心灵、照顾其受教权益。

  当日,也有企业改变以往舞龙舞狮等团拜方式,而以祈福、默哀方式为地震罹难者祈祷。有台商继续捐款,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除硬件设施外,受灾民众心理重建也是重要工作。台南市立安南医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指出,住在重灾区旁的住户,最好能开始动手改善环境、整理家园,但工作或开车一定要小心。因在重大灾难的压力过后,意外如车祸会更容易发生。他建议,在伤害和伤痛过后,要尽快让自己的生活作息恢复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15/7757894.shtml report 1510 资料图: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中新社记者陈悦摄视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