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57.8%市民有创业意向 希望创业来赚钱

来源:综合
原标题:哈市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就业报告显示 近六成市民想自己创业赚钱
创业调查
创业调查


  哈市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就业报告显示 近六成市民想自己创业赚钱

  生活报2月15日讯 14日,哈市公布了最新的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的就业报告。结果显示,哈市市民对创业就业态度是积极的,新的一年,57.8%的市民有创业意向,希望创业来赚钱。

  五成多市民认为大学生难找工作

  针对哈市就业形势的调查,36.9%的市民认为,受社会经济形势以及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双重影响,就业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依然较大,20.6%的市民认为目前哈市就业形势较好,35.7%市民认为哈市就业形势正常。

  当问及“哪些群体就业难度大”时,77.7%的市民认为是下岗失业人员;53.9%的市民认为是普通高中生;53.7%的市民认为是高校毕业生;42.6%的市民认为是农民工;23.3%的市民认为是复转军人;22.8%的市民认为是职业高中生。

  近六成市民认为待遇偏低影响求职就业

  统计显示,哈市就业难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就求职者本身而言,缺乏工作经验是影响求职就业最主要的内在因素。调查中,66.7%的市民认为缺乏工作经验是影响求职就业最主要的因素;55.5%的市民认为是专业受限;50.3%的市民认为是缺少技术专长;44.2%的市民认为是年龄受限;28.6%的市民认为是求职者期望值过高。

  此外,调查中部分市民认为待遇偏低是影响求职就业最主要的外在因素。59.4%的市民认为待遇偏低是影响求职就业的主要因素;57.1%的市民认为是就业岗位少;31.0%的市民认为是性别歧视;29.1%的市民认为是用工条件偏高。

  近六成市民想自己创业赚钱

  在此次调查中,市民对创业就业态度是积极的、理性的和客观的,57.8%的市民有创业意向。50.5%的市民认为扶持自主创业是解决就业难的有效途径,53.8%的市民认为自主创业最需要政策的支持。部分市民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简化登记手续,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工商登记“绿色通道”,为创业者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便利。

  同时,25%的市民还认为自主创业最需要的帮助是服务平台,政府相关部门应做好服务创业工作,构建覆盖院校、园区、社会的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获得相应的税费减免、资金补贴等政策扶持。要采取多种方式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为创业者及时了解政策和行业信息、学习积累行业经验、寻找合作伙伴和创业投资人创造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6/02/15/057085174.shtml report 1647 创业调查哈市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就业报告显示近六成市民想自己创业赚钱生活报2月15日讯14日,哈市公布了最新的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的就业报告。结果显示,哈市市民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