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岁孩子被父母没收压岁钱 讨要未果离家出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九岁孩子被父母没收压岁钱 讨要未果竟离家出走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郭金彬)15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获悉,9岁福州男孩小聪在过年期间收到近1500元压岁钱,想着可以买好多东西,谁知压岁钱被父亲没收了,怎么讨都要不回来,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被民警找到时,小聪仍不愿回家,对父亲这种行为表示不满。

  警方称,小聪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附近,过年期间,亲戚走访给了小聪近1500元压岁钱,父亲便以“怕丢”为由将压岁钱收走代为保管。2月14日14时许,小聪经过一家玩具店,看到一部价值300多元的玩具车很是喜欢,于是向父亲讨要压岁钱。父亲觉得家里玩具够多了,不愿将钱拿出。小聪在家又哭又闹,父亲无动于衷。随后,小聪摔门而去,父亲以为他只是在耍小脾气,没有在意。

  直到18时许,小聪仍没有回家,父母连忙报警求助。因天气寒冷,城门所民警立即发动村干部和保安等力量,冒着大雨四处寻找。20时许,在一家食杂店屋檐下发现了哭丧着脸正在躲雨的小聪。

  小聪见到民警,对民警哭诉道:“明明说好了压岁钱只是放他那,我想要的时候就给我,现在怎么要都不肯给,去年也是这样,我不想见到爸爸了!”民警听了哭笑不得,通过解释后,终于说服小聪回家。其父母非常感激参与搜寻的民警和村干部,并表示将检讨自己,改进教育方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民警建议:大人们应以尊重和协商的态度,教育引导孩子合理使用压岁钱,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树立良好的榜样,不可忽视孩子的想法,以免引发意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2-15/7757951.shtml report 737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郭金彬)15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获悉,9岁福州男孩小聪在过年期间收到近1500元压岁钱,想着可以买好多东西,谁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