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朝鲜正研制潜射核武器 曾两次潜射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朝鲜一直在研制潜射核武器 曾两次潜射导弹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美媒称,朝鲜潜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威胁可能引起关注,但更加令人担忧的或许是这个国家对潜射核武器的兴趣。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14日报道,这是因为,与陆基ICBM(这些导弹不太容易躲过卫星监视)不同的是,潜射导弹原则上可以被随意搬运。虽然这种导弹的射程要小得多,但它们在一定程度上有能力秘密打击某敌对国家人口密集的海岸线。

  报道称,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约瑟夫·贝穆德斯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朝鲜在过去3年里一直在研制潜射弹道导弹。他说,朝鲜的第一艘弹道导弹潜艇于2014年下水,该国已经至少两次试射潜射导弹,其中一次失败了。

  贝穆德斯推测,朝鲜的潜射导弹的射程可能在数十到数百英里之间。他说,如果以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朝鲜正在试验的潜射系统,说不上先进。他说,它们更接近中国的第一代潜射系统。

  报 道称,虽然遇到挫折,但朝鲜在开发核弹发射手段的道路上,正在取得进展。朝鲜可能拥有十几枚核弹,这些核弹的爆炸当量都在1.5万-2万吨之间,与60多 年前落在广岛和长崎的两枚原子弹的当量差不多。然而,更重要的或许是,朝鲜显然还没有能力把这些装置微型化,制成可安装在任何一种远程弹道导弹上的核弹 头。

  报道称,不过,朝鲜在本月7日再次成为全世界讨论的话题,朝鲜当天用该国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光明星4号”卫星。

  但美国关注全球问题科学家联盟全球安全项目负责人之一戴维·赖特说,“银河3号”运载火箭主要基于1960年代苏联的“飞毛腿”火箭技术。他强调,这种技术的先天缺陷,决定了它通常不能被用于远程导弹。

  报道称,朝鲜最近的这次卫星发射,给几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在新罕布什尔州辩论时,出了一道临场外交政策考题。那就是,美国是否应当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摧毁该国的ICBM。

  美国海军的一位高级分析师说:“除非我们得到非常可靠的情报说,(朝鲜)的发射坪上有核弹头,并且瞄准了我们,否则,我们很难给任何打击找到合法的理由。”

  报道称,与此同时,美国可以稍稍安心的是,朝鲜还在为发射这些武器所需要的最基本的航空技术而头疼。

  贝穆德斯说,弹道导弹发射时,核弹头在冲出和重返地球大气层时,会承受巨大的重力、振动、高温和低温。因此,设计一种能在整个射程之内有效的核弹头,是十分困难的。

  报道称,赖特说,朝鲜需要制成更大、更先进的导弹,并降低核弹头的重量。他说,如果朝鲜改造“银河3号”运载火箭,开发并测试重返隔热罩,该国或许有能力向美国发射500公斤当量的炸弹。

  赖特说:“很难预测他们何时能取得这些进步,但我认为,这需要很多年。”

  赖特说,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目前拥有约30台导弹拦截装置,这是美国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的一部分;它们大多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发射井,少数部署在加利福尼亚。然而,GMD系统是2004年才开始部署的,其目的是拦截尚未重返大气层的中远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赖特说:“GMD系统目前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有效率只有50%。目前还没有数据证明GMD系统能阻止一场进攻。虽然政府官员这么说,但GMD阻止对美国的进攻的能力尚未得到证实。”(编译/王栋栋)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bd/20160216/1076548.shtml report 1586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美媒称,朝鲜潜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威胁可能引起关注,但更加令人担忧的或许是这个国家对潜射核武器的兴趣。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