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敬老院两名老人凌晨遇害 凶手或为一死者外孙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闵行颛桥敬老院两名老人凌晨遇害
警方在案发敬老院展开调查 /晨报记者 张佳琪
警方在案发敬老院展开调查 /晨报记者 张佳琪

  昨天凌晨,闵行区颛桥敬老院的护工在查房时意外发现,一楼一房间内的两名老太身中刀伤倒在血泊中,立马拨打110、120报警。记者了解到,被害的是两名老太一名93岁,一名85岁,行凶者疑为其中一名93岁周姓死者的外孙赵某。赵某有精神病史,事发前曾进过敬老院,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两名老人身上有刀伤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颛桥镇联农路39号的颛桥敬老院。据敬老院负责人透露,昨天凌晨3时5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敬老院,称其接到外婆周老太电话告知身体不适,所以入院探视,于凌晨4时20分许离开敬老院。“保安说这名男子进出时都是空手,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然而,当天凌晨5时许,敬老院一楼的护士查房时发现同寝室的两名老太倒在血泊中,身上有刀伤,后经确认均已死亡。这名有嫌疑的男子随后被警方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敬老院高四层,共63个房间,有二人间、三人间两种房型,共有150余个床位。

  探视时间没有明确限制

  据敬老院负责人介绍,被害人周老太的外孙赵某跟母亲一起,每个星期都会来探视外婆一两次,算是熟脸,保安都认得他。昨天凌晨前来探访时,比较顺利就进入了敬老院。“之前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出有什么家庭矛盾,每次都是这个男的和他的妈妈一起来,来得也很勤,感觉挺孝顺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来的次数多,对赵某有一定印象,“赵某大约40多岁的样子,1.75米左右,是本地人,住在龙华那边。”

  昨晨,两名老人家属已闻讯赶到敬老院。

  凌晨3点进入敬老院当时是否有门禁?敬老院方面昨天表示,敬老院没有明确限制探视时间。白天时,进大院有门岗保安,原则上探视老人的家属都要登记,同时大楼入口处的护士台也会问询,管理访客。但晚上只有门卫室有人值班,各楼层的夜班护工每两小时查一次房。且根据规定,为防止发生意外时难以逃生,敬老院大楼不能上锁。记者了解到,这家敬老院内设有监控设备,警方已调取相关录像。

  目前,闵行警方正在开展相关查证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2/16/content_172724.htm report 1567 警方在案发敬老院展开调查/晨报记者张佳琪昨天凌晨,闵行区颛桥敬老院的护工在查房时意外发现,一楼一房间内的两名老太身中刀伤倒在血泊中,立马拨打110、120报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