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疾控中心:本轮流感不排除出现死亡病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本轮流感不排除出现死亡病例

  本报讯(记者 刘洋)市疾控部门昨日通报,根据北京最新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流感病原学监测,今年春节期间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处于高发病水平。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家庭和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仍将持续存在,且不排除出现由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

  据市疾控部门统计,从农历除夕至大年初五,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37万余人,其中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6000人,高于去年同期的9819人。据专家分析,本市本流行季的流感活动高峰较上个流行季相比有所后移,是此次流感样病例百分比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根据对今年2月1日至2月7日全市采集检测呼吸道标本监测数据显示,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率为53.44%。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占28.76%,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占27.47%,乙型流感病毒占43.77%,因此,经综合研判,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正处于高水平,高峰较往年有所后移,且以乙流、甲型H1N1流感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为主。

  专家表示,从目前的监测结果和流感病毒以往的活动规律来看,本市流行季流感病毒高水平活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流感传染性较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家庭和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仍将持续存在。不排除出现由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尤其是在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暖并适时增添衣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注意开窗通风;关注年老体弱的人和孩子,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带病上班、上课;到医院时,建议戴口罩。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16/content_182964.htm?div=-1 report 899 本报讯(记者刘洋)市疾控部门昨日通报,根据北京最新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流感病原学监测,今年春节期间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处于高发病水平。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家庭和集体单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