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电视辩论呛杰布-布什:该让你妈来竞选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特朗普电视辩论呛杰布·布什:该让你妈来竞选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台上互相指责抹黑 CFP供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台上互相指责抹黑 CFP供图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九次电视辩论当地时间13日晚结束。整场辩论充斥着高声喊叫、互相攻击甚至当众辱骂。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美国媒体称,本场堪称史上“最肮脏的辩论”。

  特朗普、克鲁兹、卢比奥和杰布·布什目前在共和党参选人中人气处于前列。

  14日晚上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电视辩论中,特朗普攻击杰布·布什及其家族,杰布反唇相讥。

  当现场主持人提问特朗普,小布什是否应该就发动伊拉克战争遭弹劾时,特朗普极尽讽刺挖苦:“他犯了一个错,我们都会犯错,但他犯下的错实在太了不起了……他们竟然说谎!他们说那里(伊拉克)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但根本没有。”特朗普还表示,9·11事件也是小布什犯错导致的恶果。

  面对特朗普的猛烈炮火,杰布·布什忍不住当场回击。“我已经受不了他一直在攻击我的家人……我的父亲是我认识的最伟大的人,而我的哥哥,在特朗普还在搞真人秀的时候,就已经设立了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保护机制,我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他甚至还指责我母亲,你有本事该去和我母亲过过招,她是我知道最强硬的人,我很庆幸是她的孩子。”

  而特朗普则直接用一句“那应该让你妈来竞选”予以回击。两人语气强硬,声音高亢,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

  其他几名候选人之间也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克鲁兹点名批评卢比奥在移民问题上“太软”,而卢比奥指责克鲁兹“撒谎”。特朗普干脆直言克鲁兹是“辩论席上最大的骗子”,而克鲁兹则马上回应对方“要像大人那样学会不插话”。

  媒体点评

  充满谎言诽谤 就像走进垃圾场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称,这是迄今为止共和党参选人之间“最恶语相向的一次辩论”,不少参选人都失去了冷静的头脑。《华盛顿邮报》说,辩论中充满了人身攻击,无疑是“最下流的一次言语交锋”。英国《经济学家》14日则称,美国共和党人度过了一个悲哀的夜晚,辩论满是虚伪、诽谤和谎言,没有几句是真话,“让人有些进入垃圾场的感觉”。

  民意调查

  特朗普在此次辩论中是输家

  支持率领先的特朗普被多数评论认为是输家。《华盛顿邮报》甚至评论称,这名亿万富豪辩论时很慌乱,并且有些怪。听众对他发出长久嘘声,其他竞争对手也轮番攻击他。辩论后,CBS的全国采访发现,32%的共和党选民或独立选民认为卢比奥为赢家,其次为特朗普(24%)和卡西奇(19%)。后三位是克鲁兹(12%),本·卡森(8%)及杰布·布什(5%)。

  福祸难料

  杰布将搬出哥哥小布什助阵

  弟弟选情告急,哥哥自然不能坐视不理。当地时间15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现身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市,为他的弟弟杰布站台。杰布的竞选团队期望小布什亮相能够扭转杰布的竞选颓势,但分析人士认为此举难以产生预期效果。

  《纽约时报》指出,杰布邀请兄长小布什助阵,这着实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才能作出的决定。小布什将美国拖入一场不受欢迎的伊拉克战争,邀请如此一位有着“黑历史”的前总统为自己站台背书,杰布等于向竞选对手拱手奉上攻击武器;另外,两人站在同一舞台上,小布什的光芒很有可能会盖过他的弟弟;再者,相当一部分选民对选择“第三个布什”入主白宫持犹疑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2/16/content_425125.htm report 2133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台上互相指责抹黑CFP供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九次电视辩论当地时间13日晚结束。整场辩论充斥着高声喊叫、互相攻击甚至当众辱骂。包括《华盛顿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