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沙特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将开会 油价或上涨近2%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传沙特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将开会 油价或上涨近2%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上涨近2%,因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卡塔尔和委内瑞拉的部长本周将在多哈会面,这增添了达成产量协议的预期。

  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0.60美元。

  知情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将出席周二举行的会议,这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月初正式会议之后,产油国举行的最大会议。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期货周一结算价报每桶33.39美元,与周五相比几无变动,但到1930 GMT时升破34美元,延续周五11%的涨幅。周五涨幅为逾七年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原油期货CLc1因逢假期,在1800 GMT提前收市,收市前上涨约0.30美元。市场交投清淡,可能限制了上述消息的影响。

  一位目击者称,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周一抵达卡塔尔时未发表评论。此前消息人士称,Del Pino一直在访问主要产油国,以争取对于该国限产想法的支持,将石油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准,以抑制油价螺旋下跌。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对路透表示,OPEC内部愈发意识到,必须做出提振油价的决定。

  尽管油价下跌,俄罗斯一直拒绝与OPEC合作。但过去几周,莫斯科对于合作的可能性态度暖味。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俄罗斯驻OPEC代表周一表示,正在与个别OPEC成员国,主要是委内瑞拉,而不是与OPEC,讨论协同减产问题。

  “市场做出如此有力的反应,无疑显示这些言论得到认真对待,”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

  但包括国际能源署(IEA)在内的很多分析师,仍对OPEC能否与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持怀疑态度。

  “我们仍认为,如果价格受到人为减产的支撑,那么只会给成本更高的生产商带来更多喘息空间,并只会在短期内解决问题,”辉立期货在报告中称。

  媒体援引伊朗一副总统的话报导称,伊朗目前每日出口原油130万桶,到3月20日将增加至150万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16/t20160216_8870074.shtml report 1070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上涨近2%,因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卡塔尔和委内瑞拉的部长本周将在多哈会面,这增添了达成产量协议的预期。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在盘后交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