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吃馒头也自在” 台106岁老人大学宿舍里独自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吃馒头也自在” 台106岁老人大学宿舍里独自过年(图)
#
赵慕鹤(中)擅长鸟虫体书法,年节应景吉祥话多写来送人,较少写给自家。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106岁人瑞赵慕鹤春节时和平常一样,独自待在高雄师范大学教师宿舍里,不特别准备年夜饭,“我自己做点菜,一个人,简单就好。”

  和往年一样,赵慕鹤过年期间都在家里,等着招呼回高雄的学生及前来探望的友人,喝茶、聊聊昔日趣事。

  赵爷爷91岁时从空中大学毕业,98岁取得南华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去年开始到清大旁听中国文学史和EMBA课程;他笑说,“春节一过,就准备开学了”。

  每年春节都有昔日学生会到宿舍向他拜年,赵慕鹤会准备糖果饼干招待“小朋友”,“我很喜欢孩子,过年也会给压岁钱,不多,就是200元(新台币),让孩子欢喜过年。”

  赵慕鹤的故乡在山东,那是个大家族,他说儿时过年,家里总是热闹围炉吃团圆饭,聚在一起守岁。

  40岁只身来台后,一个人过年,他说“习惯了,也不觉得什么”。

  赵慕鹤从高师大辅导中心主任退休,主要工作虽不是教职,很多学生都称呼他“赵老师”,他总是为学生着想、关心,即使退休了,学生依然感念他的关怀,不时到宿舍探望他。

  “赵老师以前身体好的时候,过年都会做卤味请我们。”多年来一直关照赵慕鹤的退休教师王坤池说,后来赵老师年纪大了,没法做卤味了,许多学生还很怀念那些年节食品。

  长寿的赵慕鹤说,他平常多吃蔬菜,偶尔吃一点水果,“过年视同平日,即使吃馒头也觉得自在。”

  赵爷爷写得一手绝妙的鸟虫体书法,有趣的是他很少为自家写春联,每次写春联、福字、春字等通常都送人,或者配合高雄师大的年节活动挥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16/7758949.shtml report 1185 赵慕鹤(中)擅长鸟虫体书法,年节应景吉祥话多写来送人,较少写给自家。来源台湾《联合报》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106岁人瑞赵慕鹤春节时和平常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