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医疗设施及学校遭导弹袭击 潘基文表达严重关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叙医疗设施及学校遭导弹袭击 潘基文表达严重关切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5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对叙利亚阿勒颇和伊德利卜地区的五座医疗设施和两所学校遭遇导弹袭击表示严重关切。据报道,在这些袭击事件中有大约50名平民被打死,其中包括儿童。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地区发生的医疗设施和学校遭遇导弹袭击事件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它们所带来的后果包括将使本已受到沉重打击的医疗系统进一步受到削弱,并阻止人们在叙利亚接受教育。

  声明表示,这些袭击行动给2月11日慕尼黑国际叙利亚支持小组会议所达成的承诺罩上了一层阴影。如果要想使国际叙利亚支持小组和国际社会的信誉得到维护和保持人们的他们的信心,我们就必须兑现所达成的协议,将其转化为行动。

  儿基会执行主任雷克在所发表的声明中对于医疗设施和学校遭到攻击表示震惊。据报告遭受攻击的一所医院为儿童和妇产医院,袭击导致多名儿童死亡。儿基会表示,在两所学校遭受的袭击中,至少有六名儿童被打死。雷克表示,在人们谈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和履行国际法义务的同时,请人们记住:这些袭击的受害者是儿童。

  儿基会表示,目前叙利亚有5000座医院和学校,相当于该国三分之一的医院和四分之一的学校,无法正常运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6/7759025.shtml report 659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联合国网站15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对叙利亚阿勒颇和伊德利卜地区的五座医疗设施和两所学校遭遇导弹袭击表示严重关切。据报道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