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大妈重出江湖狂买黄金 伦敦现抢金潮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大妈重出江湖狂买黄金 伦敦现抢金潮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今年猴年是金猴的说法,可能导致中国大妈重出江湖,再次抢购黄金,以至于猴年春节又现抢金潮。

  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网站2月16日报道称,中国大妈早前曾全球范围抢购黄金,但遭遇金价下跌的惨痛损失。

  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15日报道,全球股市近来动荡不安,中国大妈春节期间重出江湖,再度大肆抢金炒金,不少知名珠宝首饰企业春节期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一成至两成。

  台湾“中央社”网站援引大陆媒体,春节期间,大陆全国各地迎来一波抢金潮,不少商家的黄金售价几乎一天涨一次,让中国大妈开始大肆抢金,因为“现在买肯定比年后划算”。

  中国大妈重出江湖,拉抬黄金与金饰买气。北京一家商场负责人说,春节期间黄金销量和客流成长超过20%,节前备足平时三倍以上的货,但许多黄金饰品仍销售一空。

  老北京人信赖的贵金属购买地—北京菜市口百货、国华商场春节期间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成长10%。春节期间,江苏省盐城市老庙黄金、周大福、老凤祥等珠宝首饰企业累计销售额达人民币500万元,年增20%。湖北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年增22%。

  大陆专家认为,尽管金价现今出现超预期反弹,但反转还需要一些时日,年中可能是比较大的反转时机。也有分析师认为,基于避险需求,大陆黄金股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但有可能还会再出现一个低点。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16日报道称,内地黄金售价在新春期间不断上涨,再掀起大妈扫金热潮,除内地及本港金店外,据报连英国伦敦也出现抢金潮。上海有人感叹金价升得太快:“大年初二来看的时候每克还不到300元(人民币·下同),但现在算上加工费,金饰价格已快接近每克320元了。”

  内地传媒消息显示,上海一名周姓女子春节前和姐姐到香港旅游时,为家人购买六、七件金饰,认为当时买肯定比春节后划算,果然内地部分商家金价于新春几乎一日升一次。

  九龙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理事长刘克斌2月15日则称,近月本港金器销售情况只属一般,但首饰银器方面的销售额却受季节性影响而明显增长。他又称,金价数个月以来不断提升,令消费者多采取观望态度,估计金价约一个月后将会稍稍降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16/1076994.shtml report 1134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今年猴年是金猴的说法,可能导致中国大妈重出江湖,再次抢购黄金,以至于猴年春节又现抢金潮。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网站2月16日报道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