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收费引猜测 支付宝官方回应:提现不收费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文瑶
原标题:微信收费引猜测 支付宝官方回应:提现不收费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文瑶】昨日晚间,微信发布官方公告称从3月1日起,微信支付调整手续费收费标准,转账交易恢复免费,超额提现(1000元以上)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每笔最少收0.1元。

  在微信宣布对于超额提现开始收取手续费之后,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作为重要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支付宝会不会也跟随微信收费。对此,支付宝官方微博今天上午正式做出回应:支付宝提现不收费。

微信收费引猜测 支付宝官方回应:提现不收费

  支付宝在近日早间发布官方微博称:“一大早就有好多小伙伴来问宝宝,我统一回复下:支付宝提现不收费!”

  对于微信收费,腾讯表示,提现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的商业化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同时微信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提现交易完全免费。
微信在昨日发布的收费方案
微信在昨日发布的收费方案

  而对于此次微信开始征收提现手续费,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其来说是一步险棋:虽然能够限制一部分资金外流,做大资金池,同时基于微信入口来做大支付场景,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限制也极易导致一部分支付用户的外流,尤其还有支付宝在一旁虎视眈眈。而支付宝此时宣布提现不收费之后,对于微信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ech.huanqiu.com/original/2016-02/8547834.html report 1059 【环球科技报道记者李文瑶】昨日晚间,微信发布官方公告称从3月1日起,微信支付调整手续费收费标准,转账交易恢复免费,超额提现(1000元以上)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