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破获养老院员工杀害老人案 嫌疑人已认罪

来源:环球网 作者:卢昊
原标题:日本破获养老院员工涉嫌杀害老人案 嫌疑人已认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昊】日本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养老院员工涉嫌杀害老人案件。嫌疑人被控先后将3名八九十岁老人推下阳台致死。日本《每日新闻》16日称,嫌疑人已认罪,日本社会舆论对案件表示震惊,同时质疑警方调查迟缓。日本政府表示,将加强措施防止虐待老人事件再次发生。

  报道说,案件发生在神奈川县川崎市的一所收费养老院。2014年11月至12月,养老院发生3起耄耋老人从阳台坠落死亡的事件。神奈川县警方调查后认定,阳台护栏高约1.2米,身高1.5米至1.6米的老人很难凭自己之力攀越,因而存在他杀可能。3起老人坠落死亡事件发生时,均为23岁的养老院员工今井隼人单独值班,警方将其锁定为嫌疑人。今年2月15日,警方逮捕了今井,在警方讯问下,今井承认将老人从阳台推下的罪行。媒体目前没有透露今井的作案动机,有人猜测他对看护工作有怨气,或者是变态发泄。

  《每日新闻》说,今井隼人毕业于医疗专科学校,2014年5月开始在出事养老院就职。去年5月,他因偷盗入院老人现金被捕,被判缓刑并被该养老院开除。此前,今井隼人一直否认曾将老人推下阳台。《每日新闻》说,由于警方内部信息共享不充分,导致前两次老人坠落事件发生时警方没有进行深入调查,仅给出意外事故的结论,直到第三起事件发生后,警方才将事情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办案效率令人不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50792.html report 71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卢昊】日本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养老院员工涉嫌杀害老人案件。嫌疑人被控先后将3名八九十岁老人推下阳台致死。日本《每日新闻》16日称,嫌疑人已认罪,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