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似充电式手电筒引火灾 漳浦两岁男孩重度烧伤

来源:综合 作者:海峡导报
原标题:漳浦两岁男孩重度烧伤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原本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日子,但对于漳浦县还懵懵懂懂、年仅两岁的晓伟(化名)来说,却无疑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痛苦经历。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原本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日子,但对于漳浦县还懵懵懂懂、年仅两岁的晓伟(化名)来说,却无疑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痛苦经历。

  原因是家中起火,其被重度烧伤,起火肇事者,疑似家中的塑料充电式手电筒。

  浓烟冒出 抱出两岁男孩

  16日上午,在解放军第175医院全军烧伤中心的重症监护病房里,躺在悬浮病床上接受治疗的晓伟脸部肿得十分厉害,胸部和双上肢都裹满了厚厚的纱布。

  据晓伟的父亲陈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2月14日下午3时许,当时家里人到邻居家办点事,晓伟则独自在房间里睡午觉。直到发现家中有浓烟冒出时,才知道可能大事不妙。等到冲进房间后,只见整个屋子都是滚滚浓烟,火越烧越大。众人先将两岁的晓伟紧急抱出,再一起把大火扑灭。

  起火原因 疑似充电手电筒

  至于起火原因,陈先生觉得是由家中的塑料充电式手电筒引起,之前是在一家小杂货店买的,事发前已经在插座上充了一两天的电。他推测,是手电筒长时间充电后起火,进而引燃了旁边的衣物、棉被,接着烧到了床边的柜子,还将其中存放的一瓶白酒烧着后发生爆炸。

  头颈部烧伤 尚处于病危状态

  第175医院全军烧伤中心主治医师刘小飞介绍,晓伟入院后经诊断为19%重度烧伤,主要部位是头颈部、前躯、双上肢,并伴有休克和吸入性损伤,“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气管切开,保持呼吸道通畅,并采取针对性治疗,目前患儿尚处于病危状态”。

  除严重烧伤外,现在医务人员感到最棘手的事情是吸入性损伤,俗称呼吸道损伤。之所以说它“棘手”,是因为这一损伤并不单纯由热力所致的烧伤,更重要的是燃烧情况下吸入的烟雾中可能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具有腐蚀和中毒作用,严重者甚至会呼吸功能衰竭,因此也被称为烧伤中的“第一杀手”。

  从以往接诊的病例来看,刘小飞觉得,不光充电式手电筒,像电热毯、暖宝宝、照射式取暖器(也叫小太阳)等可反复充电使用的家庭用品,虽然价格不贵,平时用起来很方便,可思想上切莫大意,应尽量选择到正规商家购买,同时不要长时间充电,否则都可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通讯员 黎斌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60217/hxdb591943.html report 1363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原本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日子,但对于漳浦县还懵懵懂懂、年仅两岁的晓伟(化名)来说,却无疑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痛苦经历。原因是家中起火,其被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