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发2千元口令红包当礼金 被陌生人猜中领走

来源:综合 作者: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女子发2000元口令红包当礼金 2分钟后被远在吉林的陌生人“抢”走
温都记者 金晖
温州女子发2000元口令红包当礼金 2分钟后被远在吉林的陌生人“抢”走
温都记者 金晖

  温都讯 市民陈女士前晚发了一个2000元的支付宝口令红包,准备送给朋友当礼金,可还没告诉朋友口令就被陌生人“抢”走了。阿里巴巴支付宝方面昨日证实,陈女士的口令红包确实是被一名吉林用户猜中领走,他们将对陈女士进行全额补偿。

  市民:红包发出2分钟后被陌生人领走

  陈女士是一名90后,她发现支付宝用户可以自我订制口令红包发给好友,好友输入正确的口令就能领走红包后,常常用这种方式发红包和朋友互动。

  前晚10时许,陈女士给一个近期结婚的朋友,发了一个2000元的口令红包当礼金,设置的口令是“新婚快乐白头偕老”。刚准备打电话告诉朋友口令,支付宝红包系统已显示“1个红包共2000元,2分24秒被抢光”的信息。她在自己发出的红包界面看到对方的基本信息,是一名叫“leop”的男性用户领走的,所在地区一栏显示“吉林延边”。

  陈女士通过支付宝平台给对方留言,试图要回这2000元,但对方并未回应。“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口令的?”陈女士十分疑惑,于是她立即联系支付宝客服,当天官方已受理并对此事进行相关调查。

  温都

  实验

  口令设为“永结同心早生贵子”

  10个群红包2小时内被抢光

  中文口令红包是不是这么容易就被陌生人猜到?记者昨天通过支付宝平台的红包系统,输入“你好你好你好”、“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等口令,均能搜索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包,因为该系统规定中文口令要在6至20字之间,所以比较常用的祝福语就会有人使用,就连“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等诗句也能搜到,而这些红包都显示“已被抢光”。

  那么,如果设置一个口令红包,不告诉任何人,是否也会被抢走呢?昨天,记者订制了一个“永结同心早生贵子”的口令红包,红包个数为10个,两小时内被抢光(如图)。这些抢到红包的用户有来自陕西西安、浙江嘉兴、湖南长沙、重庆沙坪坝、广东汕头等全国各地的用户。最早的一位是第9分钟抢的,最晚抢到的是1小时54分。

  此外,在抢口令红包时,如果输入口令错误次数达10次,5小时内不能再抢这个口令红包。

  支付宝:将对陈女士进行全额补偿

  支付宝官方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联系上领走陈女士红包的那位吉林用户,但对方一听是客服打来的就立即关机了。如果对方不予归还,支付宝官方将对陈女士全额补偿。

  据支付宝一名工作人员透露,陈女士碰到的都是“小概率”事件,用户订制的口令太常规、简单,碰巧被陌生人猜中而已。中文口令红包是今年1月份刚推出的发红包新玩法,官方也提醒用户在口令方面要注重个性化,否则极易被他人误领,而对于误领红包的用户,官方暂时没有强制退还的解决措施,不过官方将会对这些事件进行调查,做好对用户的协调和补偿工作。

  有相关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提高风险意识,朋友之间发发红包重在娱乐,如果送出较高金额的红包,最好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发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律师:类似网络纠纷暂未有明确法律规定

  不少网友称遭遇“口令红包被陌生人领走怎么办”类似事件,有人问陌生人不予归还该怎么办?

  温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项军权认为,网络科技发展迅速,一些网络纠纷并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例如这起“抢红包”案例,如从发红包者的意愿分析,她的赠送对象应该是她的朋友,但被陌生人抢走,在其看来对方肯定是不当得利;但从抢红包者来看,他并没有以违法的方式获取红包,而是在机缘巧合之下领走,那么应不属于不当得利。发红包者应当意识到自己所指定的类似银行卡密码一样的口令,太过简单而导致风险产生。支付宝官方愿意补偿陈女士损失,是为了维护客户利益与自身信誉。

  2月17日获奖嘉宾:

  qinqin管 思梅

  大大:红包被陌生人抢走,支付宝是不是存有漏洞哦?要加强网络支付安全,让用户放心使用。

  明:金额大的话不要用口令红包,直接发给好友,如果实在要用建议口令设得复杂些。

  流转:支付宝红包出问题,这事应认真调查,并及时解决,这样才能给用户一个交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7/n437600286.shtml report 2364 温都记者金晖温都讯市民陈女士前晚发了一个2000元的支付宝口令红包,准备送给朋友当礼金,可还没告诉朋友口令就被陌生人“抢”走了。阿里巴巴支付宝方面昨日证实,陈女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