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名乘客为择“吉日”出行 每人掏365元挤进行李厢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原标题:每人掏365元挤进行李厢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张涛)2月15日是正月初八,许多人都愿意选择在当天出行。为了赶个好日子出行,阳新县6名乘客每人花费365元买张车票,不但没有座位,还被安排到了行李厢中。

  15日下午,省高警总队二支队阳新大队民警赵堃在杭瑞高速公路鄂东南省际卡口,拦下一辆上海籍客运车辆例行检查,该车核载57人,车厢内已经满员。

  当民警要求打开行李厢接受检查时,驾驶员曹某迟迟不愿意开厢接受检查。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曹某最终打开了行李厢,在第二节行李厢狭小的空间内居然藏着6名乘客(见右图)。

  经询问得知,该车隶属上海沪铁富康长途客运公司,始发点为阳新,行程经杭瑞高速转至上海,这6名乘客均是从阳新县枫林镇搭乘该客车的,当时客车已经满员,但是他们为了选择这个“吉日”出行,坚持要坐这趟车。

  为了抓住客运黄金期,驾驶员曹某被经济利益冲昏了头脑,抱着侥幸心理将这6名乘客藏在行李厢内,企图逃避交警检查,6名乘客居然也接受了这种“安置”,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

  针对客运车辆超员不足20%这一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驾驶员曹某和6名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客车超员行驶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将乘客藏在行李厢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这6名乘客无法逃生,后果将非常严重。最后民警安排车辆转员。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7/n437601511.shtml report 981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张涛)2月15日是正月初八,许多人都愿意选择在当天出行。为了赶个好日子出行,阳新县6名乘客每人花费365元买张车票,不但没有座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