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手机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 人均用135.7M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春节手机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 人均用135.7M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陈键)工信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移动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

  工信部透露,4G网络普及、上网速率提升、流量资费下降以及拜年方式互联网化等因素促使手机用户春节假期内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每个用户平均使用135.7M,比平日流量高出50%。

  除夕当日,消费移动数据流量1876.7万G,同比增长1.6倍。移动数据流量的高峰时段为初一,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979.9万G,同比增长2.8倍。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方式降幅明显。

  工信部指出,微信拜年、网络红包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春节特色服务已成为春节娱乐的主流方式。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80.8亿次,是2015年的8倍,参与人数达到4.2亿,微信红包收发峰值达每秒40.9万个;央视春晚互动活动中,支付宝“咻一咻”总次数高达3245亿次,峰值210亿次/分钟。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7天内,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33.9亿分钟,同比下降4.5%。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47.5亿条,下降幅度达40%。

  作者:陈键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it.people.com.cn/n1/2016/0217/c1009-28129780.html report 702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陈键)工信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移动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工信部透露,4G网络普及、上网速率提升、流量资费下降以及拜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