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敬老院连续11年收到春节红包 从每人200涨到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敬老院老人连续11年收到春节红包 寻神秘好心人

  11年了,每到春节,上虞敬老院每位老人总能收到神秘人的大红包

  发红包的人,每次都开不同的车,都有新面孔,他们到底是谁

  寻找神秘好心人

  本报通讯员 杜静静 袁伟江 本报记者 苗丽娜

  11年了!每到除夕之前,都会有神秘红包准时发到上虞敬老院的每位老人手中。

  来发红包的人,话很少。每当敬老院工作人员问起,“你们到底是谁啊?”他们的回答,总是一样:“我们老板让我们送来的。”

  昨天,上虞章镇副镇长周丽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从各种渠道确认,这位神秘老板姓郑,就是当地人,一向热心慈善,从来都是低调行事。

  11年来每年春节都有人发红包

  从每人200元涨到每人800元

  2月5日,腊月二十七。

  一辆车开到上虞敬老院门口。和之前的十年一样,车上下来一男一女,进了敬老院,就开始给里面所有的老人发红包。

  敬老院里,现在一共49个老人,红包每人都有,里面是800块钱。“除了老人,还给工作人员也发了红包,说工作人员照顾老人辛苦。”敬老院的院长徐荣华告诉记者。

  从2005年的腊月二十八开始,这样的红包,已经发了十一次。从最初的每人200元,变成后来的每人500元,到现在的每人800元。

  唯一不变的,是发完红包时,每当老人问起身份时的回答:“我们老板说了,尽一点孝心,就不留名了。”以及他们匆匆离去之前,都会对老人们说一句话:“明年再来看望你们。”

  已经在敬老院住了12年的王玉正老人,就已经收了11次红包。每次他都会对院长说,能不能搞清楚,到底是谁这么好心在发红包?

  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差不多都有和王玉正一样的想法,他们甚至还计划着,知道了好心人的身份之后,大家一起凑点钱,做面锦旗送去。

  院子里的老人,来来去去。不少老人,是带着这个小小的遗憾,离开人世的。

  每次来发红包的年轻人都说

  我们老板想为家乡老人尽点孝

  这好心老板,到底是谁?

  不光老人想知道,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也想知道,当地人也都想知道。

  曾有人想从轿车车牌上找找线索,但这些车,要不挂着外地牌照,要不就是从上虞租来的车子。

  直接问来发钱的人?这些年,来发钱的大多是年轻人,有时是2个,有时是4个,发完就走,还经常换人。唯一的一次,是有个小伙子说漏了嘴,“老板是上虞章镇人,清潭方向的,就想给家乡的老人们尽点孝心。”

  顺着这句话,敬老院的会计金宝元说,他们“摸排”了一下,可能是一个姓郑的老板:“不过都是猜的,没办法确认,唯一有一次当面问他,他也含糊应付过去了。”

  徐荣华是个细心的人,他后来发现,最近几年,来发红包的人中间,总有一个女的每次都到场。今年,他特地拿手机,拍下了这位女子。

  两条线索,如今汇集到了上虞章镇副镇长周丽这里,终于擦碰出了火花:好心人应该就是这个郑老板,因为每次都到场的这位女子,是他公司里的会计。

  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低调老板

  他说:这点事情,没什么的

  知道了郑老板的姓名之后,记者也在上虞当地找人打听了一下,郑老板挺年轻,现在还不到40岁,不过很早就出去打拼,现在在绍兴和其他地方都有企业。

  郑老板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低调。

  周丽分管教育这一块,当地的学校里,设立了一些捐资助学的奖学金,郑老板也出了不少钱,因此周丽和他有过一些接触:“他很朴实的,拿出几百万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偏远山区老师的贡献奖、优秀老师学生的奖励、学校建设等方面,他都大手笔地资助,但每次邀请他参加活动,却都不愿意出席颁奖仪式等公开场合。”

  “他不是本地最大的老板,但肯定是做慈善最多的老板之一。”周丽说,“他给敬老院老人发红包,我一点都不惊讶。”

  周丽告诉记者,“我见他时,他都穿得很简单,没有西装革履,更没有奢侈品牌,对于老家人,他很热情,无论教育上,还是家乡建设上,不管是他自己了解到的,还是老家人向他求助的,他都出手很大方。”

  昨天晚上,记者希望能采访一下郑老板,周丽也帮着转达了这层意思,得到的反馈是:“这点事情,没什么的。采访就算了吧。”

  面对这样一个低调的郑老板,那我们就代表敬老院的所有老人们,说一声谢谢吧。

  本报通讯员 杜静静 袁伟江 本报记者 苗丽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17/7760607.shtml report 2297 11年了,每到春节,上虞敬老院每位老人总能收到神秘人的大红包发红包的人,每次都开不同的车,都有新面孔,他们到底是谁寻找神秘好心人本报通讯员杜静静袁伟江本报记者苗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